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首相就脫歐立法贏得一次關鍵投票 但挑戰仍在 May's landmark EU withdrawal bill passes first parliamentary hurdle



May's landmark EU withdrawal bill passes first parliamentary hurdle

The Independent · 6 hours ag

英國首相就脫歐立法贏得一次關鍵投票 但挑戰仍在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地時間週二早間就英國脫歐立法贏得了一次關鍵的投票,但梅未來仍面臨艱巨的挑戰,在英國如何退出已加入40多年的歐盟方面,她需要讓議會支持其想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當地時間週二早間就英國脫歐立法贏得了一次關鍵投票,但梅未來仍面臨艱巨挑戰,在英國如何退出已加入40多年的歐盟方面,她需要讓議會支持其想法。
議員們以326票對290票的投票結果支持一項法案,該法案旨在將超過1萬條歐盟法律加入英國法律中。該法案將於2019年3月29日生效,這是英國計劃脫離歐盟的日子,法案旨在避免一旦英國脫離歐盟而出現的法律真空。
然而,批評人士稱,該法案賦予首相及其內閣太多的權力,因為法案允許首相及其內閣在不經過議會批準的前提下修改法律。
議會審查初期通常都是例行公事,而該法案在這一階段的艱難歷程暗示梅將遇到進一步障礙,其政黨在今年夏初的選舉中失去了絕對多數地位。在英國退出歐盟時應向後者支付多少資金等問題上,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陷入僵局,但梅面臨的更大問題是,如何讓存在分歧的議會和國家支持其談判目標。
本次就該法案舉行的投票只是一個更長的立法過程的一步。儘管一些曾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議員表示,將投票支持該法案,但這些議員將在以後的過程中尋求附上修正案,以限制政府在沒有議會批準的前提下對英國法律作出重大調整的權力,例如削弱保護工人權利或環境標準方面的法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