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Chaos continues at Heathrow Airport's new terminal

這"行李處理系統"
是機場幾組人員協作方面的問題





udn"

希斯洛機場每年處理的旅客量是6800萬人,是全球第三忙碌的機場,僅次於亞特蘭大Hartsfield-Jackson機場的8900萬人與芝加哥O’Hare機場的7600萬人。

希斯洛機場的第四航站1986年啟用以來,每年使用該機場的人數已增加一倍有餘,目前的使用率已達幾乎滿載的99%。據歐洲航空公司協會的數據,希斯洛機場是全歐洲班機最會誤點的機場,去年有高達39%的班次延誤起降。



英國航空公司 (BA)美侖美奐的第五航站27日在倫敦希斯洛機場啟用以來,至少已有1萬5000 件行李「迷航」,英航被迫取消將近250個航班,而且混亂局面還會延續一陣子。

英航29日表示,他們正努力讓1萬5000件的行李和他們的主人「重逢」,但英國廣播公司 (BBC)引述匿名的消息人士的話說,真實的數字可能多達2萬件,而且需要好幾周的時間才能料理清楚。

英航表示,31日從第五航站出發的約13%短程與歐洲航班將遭取消,4月1日取消的航班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亂!近250個航班取消

英航29日取消66個航班,30日還有37個班次將停飛,總計自27日啟用以來,因為電腦當機導致行李處理作業大亂而取消的班機,已將近250個航班。

希斯洛機場因為運量龐大,設施又嫌不足,長期來一直承受嚴苛的批評,英航原本期待斥資86億美元興建的新航站能紓解壅塞的情況,不料竟演變成一場公關災難,並可能帶來重大的財務麻煩。

亂!禁電視拍攝防尷尬

國際媒體三天來都爭相刊出航站堆積如山的迷航行李照片,很多旅客上了飛機後,行李並未跟著登機;有的則是下了飛機後,找不到行李,並在久候不至後,氣得先行離去。英航最後索性禁止BBC與其他電視台攝影,以免製造更多尷尬局面。"



Chaos continues at Heathrow Airport's new terminal

Thousands of travellers using Heathrow airport's brand new Terminal
5 faced a second day of chaos on Friday, with further delays,
cancellations and lost luggage. British Airways, the only airline to
use the ultra-modern terminal, said it planned to operate 80 per
cent of flights despite experiencing massive problems with its
baggage-handling system. Of the 20 per cent of flights that were
cancelled Friday morning, all of them were domestic or short-haul
European flights. On Thursday, the new terminal's inauguration was
marked with 34 cancelled flights and hour-long delays. Terminal 5 is
the first addition to Heathrow in 20 years and cost 5.6 billion
eur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