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NEWS" BBC

《泰晤士報》引述一名警察稱,如今英國的中產階級已經開始接受吸食可卡因的行為,就像上一代人接受大麻一樣。這名警察承認他們在打擊毒品問題上正節節敗退。


BBC 主办的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成为英国文化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世界上最令人瞩目的古典音乐节之一。100多年前,亨利•
伍德爵士(Sir Henry Wood)创办这个古典音乐节的宗旨,就是以一流的演出和低廉的票价,向大众普及古典音乐。

伦敦逍遥音乐会面向世界

随 着大众传媒的发展,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通过电视、电台和互联网传向世界各地。我作为BBC中文部音乐节目主持人,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年,每年夏 天都到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现场实况转播几场音乐会,把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带给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人听众。

伦敦的夏天本来就很宜人,由于逍遥音乐会,对我以及很多乐迷来说,就更加迷人了。

夏 季逍遥音乐会持续两个月之久,而最后一场音乐会充满了英国人,或者更准确地说 – 英格兰人的爱国激情。在这场音乐会上,传统上一定要演奏充满英格兰人爱国热情的乐曲,必演的是英国作曲家爱德华•艾尔加爵士(Sir Edward Elgar)的《希望和荣耀的土地》(Land of Hope and Glory)和《威仪堂堂进行曲》(Pomp and Circumstance)等。

的确,如果你是外国人,甚至是苏格兰人,或威尔士人,出席最后一场夏季逍遥音乐会都会感到有点不自在。

文化次官一番话

文化次官霍治
文化次官霍治批评夏季逍遥音乐会观众面太窄

离夏天还有好几个月呢,怎么现在提起夏季逍遥音乐会的话题了呢? 原因是英国文化部次官玛格利特•霍治(Margaret Hodge)刚发表一番讲话,谈到英国的文化活动应当有更加广泛的代表性,帮助英国多元社会发展一种共同的文化价值观。

霍治表扬了一些体现多元文化的艺术作品和机构,例如巨型雕塑《北方天使》(the Angel of the North)、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还有电视连续剧《摄政王街》(Coronation Street)等。

但在这番讲话中,霍治批评了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说这个音乐节观众面太狭窄。她说:“特别是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距离反映更广泛和多元文化背景的音乐还差得很远。令很多人感到不舒服。”

她说,有些文化活动可以使一些人感到骄傲,但却可能使另外一些人感到孤立,甚至感到受到冒犯。

“逍遥音乐会是伦敦夏天最美好的一部分”

也许文化次官的这番话不无道理。但是,她去年夏天说了另一番话,同样是谈及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她在公开发表的一篇日记里这样说:

音乐会会场
去年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观众人数破纪录

“星 期一,我去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听丹尼尔•巴伦波伊姆指挥的维也纳交响乐团演奏舒伯特的第五交响曲和布鲁克纳的第四交响曲。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音乐会。再一 次显示了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是一个多么出类拔萃的音乐节。人们对每年最后一场逍遥音乐会提出各种批评,但是对我来说,整个夏季逍遥音乐会才是最重要的。它 是伦敦夏天最美好的一部分。”

自相矛盾,不是吗?

文化次官有关夏季逍遥音乐会的批评在英国媒体间引发了争论。英国首相府也已经表态。

首相发言人表示,他们其实是支持夏季逍遥音乐会的。发言人同时声称,这些音乐会是民主的,而且足以反映英国文化本质。

无论如何,去年的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吸引的观众人数创下纪录,门票出售量增加了5%。今年,我们将迎来第114届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我希望到时候,能再次前往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为世界各地的华人听友现场实况转播几场精彩的音乐会。




57岁的麦克尼科尔本来在一家废料回收作坊工作。在2005年11月的一次爆炸意外中,液态铝溅泼到他的双眼,令他丧失视力。

爱尔兰的医院的医生说,他们对此无能为力。麦克尼科尔说,他担心他将会失明终生。不过,他后来得知有一种“骨齿人工角膜手术”(Osteo-odonto keratoprosthesis,OOKP)可能可以帮助他恢复视力。

英国东萨塞克斯郡(East Sussex)的萨塞克斯眼科医院(Sussex Eye Hospital)是可以进行这种手术的医院之一。


osteo-odonto-keratoprosthesis






os·te·o-o·don·to-ker·a·to·pros·the·sis [ òstee ō ə dòntō kèrrətō pros thssiss ] (plural os·te·o-odon·to-ker·a·to·pros·the·ses [ òstee ō ə dòntō kèrrətō pros th sz ])


noun

Definition:
implanted corneal lens: a plastic lens cemented into a section of decalcified tooth that is then stitched into an opening cut in a totally opaque cornea to restore vision. The lens may be implanted after normal corneal grafting has fail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