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The Pigs 以物换酒

以物换酒 一举两得
猪酒吧
自家菜地产品可以去酒吧换酒
英国经济紧缩,不少人都开始考虑如何节省日常开支。可是,一些英国人认为必需的开销是不可避免的。举例说,很多英国人生活坎坷,但是仍然是每周上酒馆,会朋友。一杯啤酒的价钱正逐渐上涨。如何才能满足酒客所需?

一家酒馆的老板忽发奇想:要是你家菜地里的菜吃不完,何不把它拿到酒吧去换酒喝?

英国诺福克郡(Norfolk)的“猪酒吧”(The Pigs)的店主就想出了这样一个物物交换的点子,任何能够被用来烹调该酒吧菜单上所列食品的蔬菜或肉食,都能用来兑换成啤酒或是代金券。

“猪酒吧”打出的广告说,“不论你是自己种的、养的、打猎打的,还是偷的,只要能用在我们的菜谱上,尽管带来换酒喝。”

迄今为止,该酒吧换得的新鲜食品包括当地产的新鲜水果、自家种的土豆、打猎打到的兔子、野鸡、鸽子以及钓到的鲜鱼。

年仅24岁的“猪酒吧”老板克洛伊•韦斯伊(Cloe Wasey)说,物物交换的做法其实从2006年就有了,但直到最近,这种安排才真正红火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啤酒涨价,而人们既想喝酒又想省钱。

互利互惠

克洛伊说:“我们发现自家种的东西质量好、价格低,比我们从批发商那里进货更划算。再说,经济不景气,人们手头紧,所以我们这样做一举两得。”

“当我们用物物交换的安排得来的食品烹制菜肴时,我们还会告诉在座的顾客。这样一来,人们不仅能吃到美味佳肴,还能和打到兔子的‘神枪手’聊上几句。”

64岁的“猪酒吧”老顾客德瑞克•法斯特(Derek Feast)说:“我的退休工资刚够生活,没闲钱来喝酒。自从这儿开始物物交换以后,我也能用自家母鸡下的鸡蛋来这换几杯酒喝,挺惬意的!”

酒吧老板克洛伊的合作伙伴蒂姆•阿伯特(Tim Abbot)说:“我们的酒吧通过这种做法成了镇里人集会的中心,我们和当地人的关系好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