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EastEnders



http://www.bbc.co.uk/eastenders/

http://www.answers.com/EastEnders


英國也有長壽劇 已播25年
【10/29 09:45】

〔中央社〕一播數百集的長壽劇,可不只台灣才有。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的「瘋英國」部落格,收錄不同於旅遊書的英倫風,介紹播了25年的長壽劇,如同台灣本土劇,描繪小人物的生活點滴。

今年3月中旬設置的「瘋英國」(Fun in UK)中文部落格,由辦事處副代表馮梅瑞(Margaret Tongue)和其他5名辦事處工作人員共同擔任寫手,以個人角度介紹不一樣的英倫風。

其中,辦事處的台籍員工Bonbon曾在倫敦留學5年,當時每週一、二、四常與寄宿家庭的媽媽一起觀看播出長達25年之久的「東倫敦人」(EastEnders)。

「東倫敦人」故事發生地設定在東倫敦華爾福(Walford)地區,情節環繞在幾個普通家庭的生活悲喜情節上。

Bonbon表示,東倫敦地區比較貧窮,很多勞工階層人口,因此「東倫敦人」劇情也與英國勞工生活大小事連結在一起,例如各項補助、失業話題等,也少不了婚外情、同性戀等現代議題。

但Bonbon認為,劇中最具特色的是老人生活情節,反映出英國社會福利制度;此外,各種族群元素,包括黑人、亞洲人、土耳其人及波蘭人的角色,也描繪歐洲的多源移民現象。

由於劇情寫實,她還一度以為華爾福這個地方真的存在,其實只是虛構。

Bonbon說,觀看英國本土劇,讓她對倫敦的種族、文化及生活有更深的了解,也學了不少學校裡學不到的當地俚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