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Savile Row


  1.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節目長度:2分40秒 下載mp3(16k) | (128k)

    你能想像成群的綿羊在英國倫敦著名的薩維爾裁縫定制(Savile Row)街啃食青草的情景嗎?這是10月11日英國「薩維爾街牧場日」慶典活動的部分內容,這個活動將持續一周。

    為 了慶祝「薩維爾街牧場日」,整個街道的交通被封閉,街面上鋪滿了青草。為了讓人們充分認識羊毛的好處,激發對綿羊的興趣,薩維爾街的臨時牧場被分割成兩部 分,由鮑蒙特(Bowmont)和Exmoor Horn這兩個不同品種的羊群分別使用。牧羊人和牧羊犬在這裡盡職盡責地呵護著他們的羊群。

    鮑蒙特(Bowmont)是一種英國產的綿羊,它的毛像蠶絲一樣柔軟纖細,可與澳洲的美利奴羊毛媲美。是製作羊毛內衣的絕佳材料;而Exmoor Horn的羊毛則要粗些,是製作奢華西服的上好材料。

    鮑蒙特羊的主人萊斯利.普立爾(Lesley Prior)女士向我們展示她從羊身上剪下的羊毛。【錄音】 :「這是一種非常非常細的羊毛,有非常非常細的褶子,從而使羊毛很細膩,非常軟,非常軟,適合貼身穿著,好漂亮的羊毛啊!」

    薩 維爾街是一條裁縫定制街,這裡聚集著很多世界頂級的裁縫,是富賈貴族以及王室成員們樂於光顧的地方。這些奢華服裝定制店也在這一天對公眾開放,遊客們可以 借此機會探秘奢華服裝的製作流程。我們信步走進Huntsman,這是一家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字號裁縫定制店,總經理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親自接待我們,他介紹說:【錄音】:「客戶選擇他們喜歡的織物,當他們選擇完畢,一個裁縫會來給客戶量身,並記錄下尺寸,然後用紙按照尺寸做 一個模子。」

    「薩維爾街牧場日」是查理斯王子宣導的「羊毛運動」的發起日,這個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推廣英國和英聯邦的羊毛,使它成為奢華西服布料的首選原料。儘管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了這種純天然纖維的好處,但它的使用率卻呈現下滑的趨勢。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顏寧 ,特約記者榮舒英國倫敦報導
  2. Savile Row」的圖片搜尋結果

    - 檢舉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