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倫敦清理/珍珠奶茶

〔中央社〕距離英國王室婚禮只剩下1週,首都倫敦要為威廉和凱特呈現最好的一面,市區的噴水池潔淨如新,草坪也經過修剪,英國國旗則隨風飄揚。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及交往多年的女友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將於29日成親,預期屆時將有數十萬人前來祝賀,此外,王室更是邀請數以百計貴賓前來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參加婚禮。

為了要讓倫敦市容和新娘凱特一樣明媚動人,承包商徹底清理一番,也搭起大型媒體看台,確保來訪的大批記者能取得最佳視野。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對面,懸掛數十面英國國旗,預期林蔭路(The Mall)沿途將掛起更多國旗。威廉和凱特這對新婚夫婦將在舉行過婚禮後,乘馬車沿著林蔭路前往白金漢宮。

栗子樹上裝設喇叭,要對群眾播放婚禮現場情況,鄰近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的草坪也已修剪,花圃中開滿芬芳花朵。

白廳(Whitehall)的陣亡將士紀念碑也以高壓水柱沖洗過,此處也是威廉及凱特遊行經過的地方。

雖然威廉和凱特不會經過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附近的噴水池,當局還這趁著這個機會,清洗這些19世紀的噴水池。

這些噴水池本周被抽乾,瓷磚和青銅燈具被擦亮,這花了工作人員將近3天時間。擦拭燈具的承包商表示:「我認為這些燈具已20年沒有擦拭。」

而多年來,長駐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的反戰示威者終於也被法院下令驅離,廣場的草坪也已重新植上草皮。

****
  • 2011-04-22
  • 中國時報
  • 【江靜玲/倫敦廿一日電】
 台灣珍珠奶茶魅力難抵。一名嗜珍珠奶茶成癮的銀行家,特別來台取經,在倫敦創立了第一家台灣珍珠奶茶店。

 倫敦蘇荷區的「Bubbleology」販售的珍珠奶茶從原料到製作過程,都從台灣進口,百分之百的「台灣原味」。創始人阿薩德.漢恩(Assad Khan)原是銀行家,在紐約的摩根大通銀行服務七年間,迷上珍奶,一周至少有五天要來一杯。

 一年半前,阿薩德返回倫敦,想喝珍珠奶茶,結果「只能找到喝了令人做嘔的珍奶」。於是開一家道地的珍奶店,成為他的心願。

 來台灣學做珍奶八周,阿薩德還愛上台灣風土人情,「那裡有我遇過最和善的人民。」阿薩德特別在店裡擺放介紹台灣的書報雜誌,服務生的制服上還別了一枚中華民國國旗徽章。

 Bubbleology未開幕便吸引英媒矚目,我國駐英代表張小月特別親自主持開幕儀式。張小月表示,期望藉純正的珍奶,傳遞台灣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