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英國留學自炊式宿舍

我看這一方式 似乎與30年前我在 Essex 大學的類似


英國留學遊學在Sheffield University - 英國雪菲爾大學自炊式宿舍



caption
Student room in Victoria Hall.

研究生自炊式宿舍

歡迎研究生申請本網頁任何宿舍。

但我們建議您特別注意租約期限,有些宿舍為42週,有些為50週。

簡介

雪菲爾大學擁有各種自炊式宿舍,大部份為現代化公寓,少部份為維多利亞時期建築改建而成。

簽下租約後需繳一筆定金,若抵達日在租約開始日後,還必須付第一期的租金以保留房位,否則房位將安排給其他學生。

本校亦與私人擁有的房舍簽約,提供更多的套房及附廚房的套房,房內裝潢類似大學擁有的自炊式房舍,但有一些額外的設備,包括電視、客廳、穿衣鏡等。私人宿 舍通常都提供刀叉餐具、碗盤、熱水壺、炊具等。您需先付款-通常為一筆定金及第一期的租金-以保留房位。

有些宿舍收取網路費-各個宿舍狀況不同(可查看新宿舍的消息)。

最大的好處是彈性,您可以選擇任何時間及地點吃任何想吃的食物。2008年起所有的自炊式宿舍學生可購買餐點卡,不想自己下廚的時候,拿餐點卡即可到The Edge或其他宿舍餐廳用餐。

許多自炊式宿舍離宿舍大樓或學生中心很近,因此學生不會錯過豐富的社交活動。

一般設備

第一年的學生通常被分配到包括5-12個房間的公寓,共用:

  • 廚房/餐廳
  • 衛浴/淋浴

廚房提供爐灶及冰箱等設備,並有熨斗、燙衣板及吸塵器。

宿舍學生支援小組提供大學生活資訊,並協助維持秩序,創造和諧的氣氛,有些組員即住在宿舍內。
房間為單人房,包括:

  • 櫥櫃
  • 書桌
  • 椅子

大部份的宿舍房間內有洗手台。

學生要自備:

  • 棉被
  • 枕頭
  • 床單
  • 餐具
  • 炊具

海外學生可在領取鑰匙處購買特價棉被、枕頭及床單。

租約與租金


大部份的租約為期42週,Broad Lane公寓則提供給研究生50週的租約。

您有機會可延長租期,但我們不能保證仍安排在同一間房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