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royal wedding/英國人出走

Overheard: Royal Reality
Prince William's marriage to Kate Middleton is the biggest royal occasion since his parents, Prince Charles and Lady Diana, wed 30 years ago. Economically speaking, British people should hope it is at least 30 years till the next one. Just as in 1981, the U.K. faces an unemployment problem, high inflation and low consumer confidence. Moreover, household incomes, adjusted for inflation, have fallen over the past year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you guessed it, 1981, according to Distinction Asset Management.


At least, soon-to-be Princess Catherine will be shielded many of the realities of contemporary Britain. Not least, according to the OECD, if she were an average British wife, she would spend 83 minutes a day cooking and cleaning, four times as long as William's 21 minutes. Thank goodness for domestic help, eh?




Beware the guillotine as anti-monarchists prepare for the royal wedding

As Britain makes last-minute preparations for Friday's royal wedding,
anti-monarchists from across Europe plan to use the occasion to call for
the abolition of Europe's royal families.

The DW-WORLD.DE Articl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wa0w5I44va89pI2



週五﹐當英國人聚集一堂觀看皇家婚禮時﹐觀眾席中將會有一些空位。事實上﹐空位可能會達上百萬個。

Associated Press
週五在倫敦的一個街頭攤位﹐人們在瀏覽皇家婚禮的紀念品。
許多英國人準備利用這個接連四天的週末假期出國度假﹐同時很多外國遊客湧入倫敦準備觀看威廉王子和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的婚禮。旅遊專家說﹐一年中這個時候有這麼多人離開英國還是前所未有的。

據英國旅行社協會(ABTA-The Travel Association)估計﹐大約有350萬人準備出國﹐這大約佔英國總人口的5%。一家名為Thomas Cook的旅行社又另外增加了10萬個度假套餐名額以滿足需求。

英國人既沒有厭棄英國王室﹐也沒有轉向尋求結束英國君主制的共和主義。英國旅行社協會的發言人蒂普頓(Sean Tipton)說﹐這些英國人只是想抓住機會。

去年11月英國政府將今年的4月29日定為全國性假日。由於這個時間距離剛剛過去的復活節剛好一週﹐又在傳統的五一勞動節假期之前﹐許多英國人意識到只要在這周請三天的假就可以湊成長達11天的假期。

民調公司YouGov展開的一項調查發現﹐23%的受訪者正打算這麼做。受旅遊零售商lastminute.com委托而進行的此項調查發現﹐近2,300萬英國人為了利用這新多出來的全國性假日將不會參加王室慶典﹐他們幾乎佔到英國成年人口的一半。

就在英國人紛紛出國的同時﹐大批外國人正湧入英國。在線旅遊公司Expedia說﹐預定在皇室婚禮這段時間到倫敦旅遊的人數﹐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則表示﹐本週相關慶祝活動開始前將運送超過25萬人到倫敦。

這其中大部分遊客來自美國:Expedia說﹐在倫敦預定酒店觀看婚禮的美國人比英國人多出了三倍。

但湧入的外國遊客並沒有此前估計的那麼多。雖然離皇室婚禮開始只有幾天時間了﹐但旅行社說各類酒店不同價位的房間都非常充裕﹐甚至倫敦市中心的酒店也是如此。

英國酒店業協會(British Hospitality Association)發言人奎斯特(Miles Quest)說﹐生意雖然繁忙﹐但肯定沒有客滿。



英王室婚 流程大綱
2011/04/28 21:06:16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與愛情長跑多年的新娘凱特‧密道頓明天即將步入禮堂,兩人今天一同表示,訂下婚約以來,受到大家的關愛,他們深為感動。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凱特(KateMiddleton)在婚禮前一天公布流程表,並向各界致上謝意。

婚禮流程表開頭的訊息寫道:「我們很高興你們能夠參與我們,一同慶祝,我們希望這將是我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訂婚期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的關愛,這讓我們極為感動。」

威廉和凱特婚禮流程、出席賓客、維安、菜單及服飾的相關重點節錄如下:

●婚禮流程

結婚典禮明天上午11時在倫敦市中心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展開。

首批賓客將在早上8點15分後陸續抵達會場,威廉王子將在10時15分現身,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則於10時45分入場。

新娘凱特婚前夜先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Palace)附近的戈林飯店(Goring)下榻,結婚當天上午10時51分將和父親搭禮車出發前去會場。

婚禮將在中午12時15分結束。新婚的威廉和凱特將乘坐馬車前去白金漢宮。長達15分鐘的遊行路線將先經過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和唐寧街(Downing Street),接著沿著墨爾大道(The Mall)來到白金漢宮。當天將有5輛馬車載著王室家族和密道頓家族遊行。

威廉和凱特將在下午1時25分在白金漢宮陽台上露面,可能會在群眾面前擁吻。

約650名賓客獲邀至白金漢宮享用午餐,午宴將持續到下午。

約300名賓客當晚將留下來享用正式晚宴,現場將播放迪斯可音樂。

●賓客

婚禮一共邀請1900名賓客,約40名外國王室成員獲邀,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也受邀。就連凱特家鄉巴克伯理(Bucklebury)的酒吧老闆、肉販和郵差也都在賓客名單中。

●維安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將部署超過5000名員警。雖然警方表示,「沒有任何有關安全威脅的具體情報」,英國恐怖威脅的等級維持在「嚴重」已有1年以上,這意味著,「非常有可能發生」攻擊。

●菜單

婚禮當天的膳食飲品中肯定會有2款蛋糕,其中一個是向知名蛋糕師傅凱恩茲(Fiona Cairns)訂購的水果蛋糕,這款婚禮蛋糕將以16種不同的花卉和葉片做裝飾,其中玫瑰象徵幸福;橡樹和橡實象徵決心和毅力;百合花象徵溫和;長春藤的葉子則象徵婚姻等等。

婚禮蛋糕之後是威廉王子喜愛,也比較樸素的巧克力蛋糕,材料是麥維他糕點公司(McVitie's)著名的茶點餅乾。

●禮服

英國王室婚姻的結婚禮服不僅是國家機密,還是眾人爭相猜測的議題。媒體點名亞歷山大.麥昆時裝公司(Alexander McQueen fashion house)創意總監莎拉‧伯頓(Sarah Burton),說她是被選中的設計師,但該公司否認。

美國「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post.com)猜測禮服設計師是Libelula旗下英國設計師克蘭斯頓(Sophie Cranston)。「每日郵報」(Daily Mail)則報導,凱特親手設計自己的婚紗。(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00428






http://www.bbc.co.uk/search/news/?q=royal%20wedding


白金漢宮相吻 王室婚禮重現
【4/10 21:35】

〔中央社〕1981年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在白金漢宮陽台上的深情相吻,成為王室婚禮經典畫面,29日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密道頓結婚後,也將經典重現。

王室婚禮預定29日上午11時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教堂內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000名賓客,教堂外禮車與馬車行進路線沿約有數十萬民眾圍觀,婚禮儀式約進 行1小時15分鐘,12時15分威廉王子與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搭乘馬車離開,前往白金漢宮。

下午1點25分,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伉儷與其他王室成員,將和威廉王子與凱特在陽台上向民眾揮手致意。

一名王室助理向媒體表示,1981年黛安娜與查爾斯王子創先在陽台的深情一吻,令民眾興奮歡呼,1986年安德魯王子與莎拉結婚時,也援例相吻,威廉王子和凱特看過這些照片也了解情況,不會讓期待的圍觀民眾失望。

威廉王子與凱特深情相吻,將是婚禮當天的高潮,之後多架軍機將飛越白金漢宮,表達普天同慶。

媒體報導,威廉王子傳聞中的4位前女友,及凱特的2位前男友,都受邀參加婚禮。

下午1點35分女王將在白金漢宮舉行婚宴,約有700名賓客參加,宮內19個豪華的國宴廳全部開放;晚上7點由查爾斯王子在白金漢宮舉行另一場以家人和友人為主的晚宴。

王室人員表示,參加婚禮的賓客可以攜帶手機進場,但為防止賓客拍照上傳,將要求他們關機,一切必須遵守王室婚禮傳統。

威廉王子與凱特目前同居在北威爾斯安格爾西市(Anglesey),主要因為威廉王子服務的直升機搜救隊單位在這裡,婚後2人大部份時間仍將住在這裡,除了王室必要的公開活動,他們希望能過低調的家庭生活。

他們在倫敦的住處目前仍未決定,可能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或肯辛頓宮(KensingtonPalace)。

婚禮當天,文化部與倫敦市政府將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及海德公園,架設大型電視螢幕,讓民眾掌握這場世紀婚禮的實況。(本文附有照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