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英國50歲以上就業人口創紀錄

英國50歲以上就業人口創紀錄

更新時間 2013年 8月 27日, 星期二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35英國人口結構的改變意味著現在英國老年人口越來越多,但據信他們中的就業比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
英國政府曾說,到2020年,國家三分之一的勞動人口將超過50歲,並敦促雇主把這個年齡段的人作為「沒有挖掘的勞動潛力」。英國政府希望這樣做能實現政府限制外國勞工數量的目標。
在英國,男性的平均退休年齡已經從1993年的63.1歲上升到了今天的64.8歲。而同一時期女性的平均退休年齡也從60.9歲上升到了62.6歲。
英國政府就業和養老金部說,在未來10年,雇主需要填補135萬個工作空缺,然而在那10年中只有700萬年輕人從中學和大學畢業。
今年4月英國政府發表了一個新的雇主指引,該指引的目的是告訴雇主如何招雇和保留年齡大的職工,建立一個包括各個年齡段的勞動力。
根據政府的計算,大多數目前65歲的人,他們的壽命都將超過80歲。其中更有部分人的壽命會超過110。
編譯/責編:李莉
英國的勞動力「正在變老」。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字顯示,英國年齡65歲以上的職工首次超過了100萬。
這一方面顯示雇主越來越願意雇用或留用有經驗的雇員,但另一方面也意味著年輕人要進入職場更加困難。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三(13日)公布的數字,超過65歲的職工人數今年2月到4月三個月增加了3.8萬人。而同一階段,16至24歲的年輕人的就業數字則減少了4千人。
英國就業研究所的負責人表示,65歲以上職工人數的增加還反映出一些人由於養老金的不足不得不選擇65歲以後繼續工作以彌補收入的不足。
英國國家統計局此前曾公布的數字顯示,在2010-2030年間,英國65歲以上年齡段人口將增長50%,而85歲以上年齡段人口則將翻番。
對於英國政治、經濟和文化心臟倫敦來說,同期65歲以上人口將增長83.3%。
英國議會上院公共服務和人口變化委員會(Lords Committee on Public Service and Demographic Change)建議,應該大幅度改革現行養老金、公共醫療和就業政策,以便平均壽命更長的英國人進入老年階段後也能繼續「維持優質生活水凖」。
編譯/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