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Climbing Great Buildings


CK Chang 新增了 6 張新相片

[02.林肯大教堂]
[03.卡納芬城堡]
[04.牛津新學院]
(新增):
[05.雷耶馬尼塔樓]
[06.伯利莊園]
[07.聖保羅大教堂]
(還有8集)




CK Chang 新增了 15 張新相片
BBC [攀爬偉大建築 Climbing Great Buildings] (全15集) (2010) 先po四集喜愛 自然
**爬上高頂, 從罕有的視角看建築, 很棒!!**
  作為建築方面的歷史學家,Jonathan Foyle博士將會帶領我們攀爬英國的標誌性建築,以揭開這些偉大建築的神秘面紗。本次攀爬目標均是英國的偉大建築!
第一集 特勒姆大教堂 
  英國最壯觀的羅馬風格的建築,絕不會讓你失望,除非你把南森尼爾霍桑激情四溢的過譽之詞太當真,霍桑寫到“我生平從未見過如此壯觀美麗的景色,也不奢望能看到更好的了。”憑心而論,沒有哪座建築能夠美到那種地步,但是,這座典型的羅馬風格的安格魯諾曼建築還是非常壯美的。如果我們編寫一個“英國最美麗的教堂”名單,它肯定榜上有名。很多組織也都對此有同感,例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6年就將它列為世界遺產。
  大教堂非常大,外表非常堅固漂亮,因為當初修建的目的雖然是禮敬上帝和存放聖卡斯伯特和諾森伯蘭部族的進攻,這些人對紀念前到來的諾曼人並不歡迎。
  教堂內部非常美觀。壯麗的中殿裡,最引人注目的是巨大堅實的立柱,上面雕刻著幾何圖案。特勒姆大教堂是歐洲第一座擁有石頭拱彎穹頂的教堂,這樣的拱彎支撐著沉重的石頂,使修建橫向的尖拱成為可能。這在整個英國都是首次出現,也是一項偉大的建築成就。
  第二集 林肯大教堂
  林肯大教堂(Lincoln cathedral)是羅曼式與哥特式建築,在1300年—1549年曾是世界最高的大樓。林肯大教堂也是英格蘭最大的教堂之一,其中很多現存的建築物可以追溯到十三、十四世紀。林肯博物館陳列了200年以來的歷史,大部分主要集中在農業方面。此外,還有很有名的Usher畫廊,收藏了很多繪畫作品,Tennyson的紀念作品,錢幣和手錶等等。
  林肯大教堂本身全部由磨岩的石塊砌成,由於年代的久遠,表面已呈黑色,更顯莊嚴古樸。進入教堂,中廳穹頂金碧輝煌令人目炫,堂內陳列的歷史文物和所有的金工、石工、木工都可謂巧天工。
  沒有了羅馬式厚重陰暗的半圓形拱門,在容入了大不列顛自己的民族風格之後,呈現在世人眼前的是輕快的線條和造型挺秀的小尖塔,輕盈通透的拱形壁,修長的立柱。特別是總面積達1萬多平方米的窗戶,全部裝上了色彩絢麗的鑲花玻璃,在陽光的映射下,五彩繽紛,華美異常。停步於其下給人造成一種向上昇華,直至天國的神秘幻覺。就連供信徒到此就座的長坐凳也全部都用極厚的巨木製成,經過千年的使用,露出發光的木紋。
  第三集 卡納芬城堡
  卡納芬是一個中世紀風情濃郁的城堡,中世紀時全城為高聳而堅實的城牆所包圍,巨型卡納芬城堡就位於城鎮的西部。卡納芬城堡是英國國王愛德華一世在原有諾曼人城堡基礎上改建成的威爾士最著名、最宏偉的城堡。英國的第一位威爾士親王就誕生在卡納芬城堡,現任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的母親也是在此為他舉行了“威爾士親王”的受封儀式。傳授愛德華一世征服威爾士後,因為威爾士親王已經在戰爭中被殺,所以勉強屈服的威爾士貴族想愛德華一世要求必須為他們安排一位出生在威爾士,並且不懂英語的人做親王,才能讓威爾士人完全臣服。此時恰逢隨軍遠征的王后在卡納芬生下了一位王子,但威爾士人還不知道此事,所以這位王子也就成為愛德華一世心目中的最佳親王人選,他就是後來的愛德華二世。20世紀在卡納芬城堡受封的王子共有兩位,一位是愛德華八世,一位是1969年受封的查理斯王子,當時的受封儀式通過電視轉播,共吸引了約5億觀眾收看。   如今褪去了戾氣的卡納芬城堡又成為威爾士風景秀美的最好注腳,與它周圍的護城河相互映襯。夕陽下,高大的蜜黃色身影倒映在水中反倒給人一種陰柔的顧影自憐的感覺。
第四集 牛津新學院
  赫特福德學院以東不遠就是如同堡壘一般的新學院。雖然叫做新學院,其實它建於1379年。學院創建者是一位溫徹斯特主教,所以在1854年前只接受來自溫徹斯特的學生。
  西元1348年的黑死病奪去許多人的生命,其中也包括許多教職人員,為了讓教育能延續不絕。為了補充教職人員的不足,溫徹斯特主教在牛津創立了新學院,培養傳道士和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