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中、英合作的「英國與中國攜手打造黃金十年」,已經悄悄的進入英國的能源、通訊、基礎設施等戰略領域


從披薩餅到核電站,中國公司中國錢正在一塊塊的買下英國。喜者亦喜,…
BBC.COM





依 BBC 所報導,泰晤士自來水公司的 9%、希思羅機場的10%、英國人傳統早餐吃的麥片餅 Weetabix 的 60%、英國人傳統的百貨店 House of Fraser 的 89%、能源巨頭 EDF 風力發電的80%,披薩餅 PizzaExpress 的100% 等等英國品牌,都已經被中國人買下,英國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這些品牌的老闆已經改口說中文了。

而中、英合作的「英國與中國攜手打造黃金十年」,已經悄悄的進入英國的能源、通訊、基礎設施等戰略領域,在北美、澳洲政府是嚴格禁止使用中國科技產業製造商品與合作技術的時刻,英國政府顯然還沒有思考這對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的問題。牛津大學能源政策教授赫爾姆也說:「讓中國國企進入英國核工業的心臟,除了軍事和安全層面的上的問題外,在一個如此敏感的國家項目上,更願意用中國政府的錢而不是英國政府的錢,這本身就是十足的變態」。明顯的反對英國政府這種為爭取人民幣而無視國家安全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