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Theresa May's control over Parliament is growing weaker 國會以303票對258票否決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提出一項動議


Theresa May loses a House of Commons vote for the 11th time in her brief premiership
(德國之聲中文網) 週四,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提出一項動議,希望國會承認她在與歐盟談判上取得的進展,聲援她回到布魯塞爾重啟脫歐談判,爭取更多有利的條款,尤其是在愛爾蘭邊境措施如何處理的問題上面。然而,這個動議卻遭到國會以303票對258票否決。雖然這個動議沒有法律效力,卻顯示出不論是硬脫歐派還是硬留歐派,特蕾莎梅兩面都不討好。
首相辦公室在動議被否決之後,低調表示政府會持續與布魯塞爾協商,想辦法修正現有的脫歐條款。首相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特蕾莎梅仍然相信她的政黨支持著自己,但是他們之所以沒有投下支持票,是因為在這個階段,“無協議脫歐”的選項仍然未被排除,而他們對此有所顧慮。首相辦公室聲稱,反對黨杯葛脫歐協議,實際上只會讓無協議脫歐更可能成真
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在投票結束後說,投票當下不在現場的特蕾莎梅可能會願意出面“坦誠她的脫歐策略已經失敗”。他說: “今晚的投票結果顯示,特蕾莎梅對脫歐的處理方式沒有獲得多數認同。”他補充: “她不可以只是等著時間過去,然後期待會有什麼東西出來解救她的日子或面子。”
蘇格蘭民族黨議員柏家輝(Ian Blackford)也認為這是政府的“重大挫敗”。他說:“到頭來,在政府的工作遭到挫敗時,首相應該要在現場,承擔她的責任。她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