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北京鎊」(Peking Pound):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英國唐寧街10號首相府貼春聯,有什麼講究嗎?https://bbc.in/2D5OFIe


全球華人喜迎新春之際,英國首相府唐寧街10的門口也貼出了一幅春聯。
這幅春聯的上聯是:丹鳳呈祥龍獻瑞; 下聯是:紅桃賀歲杏迎春。
唐寧街10號門口還擺出掛了小紅燈籠的紅梅樹, 與春聯相對稱顯得很有過年的氣氛。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英國首相府貼春聯。
在2月1日英國首相府的春節特別慶祝活動中,首相特蕾莎·梅宴請了來自英國各地的約100名小學生。
特蕾莎·梅在講話中說:英國是英國華人的家,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讓我們有機會慶祝我們華人社區在英國生活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在慶祝農曆豬年來臨之際,也在英中兩國關係繼續向上發展之際,我向全世界各地慶祝中國新年的人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由於華人分佈在全世界各地,最近十幾年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增強和農曆春節期間中國人到海外旅遊人數的增加,越來越多西方國家開始出現大規模的春節慶祝活動。
許多西方國家的商家也看凖了春節的商機,越來越多店鋪貼出中文的新春廣告,希望吸引更多中國遊客消費。
過去幾年,中國農曆新年期間,來自中國的遊客蜂擁到倫敦各大奢侈品百貨公司內搶購,以致英國媒體創造出了「北京鎊」(Peking Pound)形容使用人民幣的中國遊客的強大購買力。
今年,中美貿易戰的陰影下,中國經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低增長率,來自中國的消費者還會繼續像往年一樣在倫敦大手筆採購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