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London Marathon

Marathon glory for runners">

Runners from the eastern region who pushed themselves to the finish in the London Marathon to help raise money for a clutch of charities.

14 Apr 2008

LATEST BBC News & Sport results for marathon

Latest News Icon
倫敦慈善馬拉松賽 3萬5千人開跑

  英國週日舉行倫敦馬拉松賽。這場堪稱世界募款規模最大的運動會,吸引三萬五千名跑者參加,除了101歲的人瑞之外,遠從非洲坦尚尼亞而來的馬賽戰士也來參與,希望募款改善家鄉飲水、疾病和飢荒的狀況。

   喇叭響起,101歲的老爺爺馬汀跟著長髮美女和非洲飛毛腿一起起跑。每一步都踩得很穩健,羡煞許多年輕人。馬汀雖然101歲,但現在還在工作,為了參加 這次的馬拉松,他每天接受14個小時的訓練,希望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的馬拉松長跑選手。不過提到長壽,馬汀可是既抽煙、又喝酒,顛覆所有養生的祕訣,或許就 是這樣的快樂,讓他活過百歲。

  此外,比賽另一個焦點是這些身穿戰袍、手拿長矛、腳穿輪胎鞋的馬賽戰士。他們遠從非洲坦尚尼亞來參賽, 希望籌錢改善家鄉生活條件。他們載歌載舞,成了媒體的寵兒,不過提到這輪胎鞋,他們可是很寶貝的,憑著這種耐力,如果他們接受專業訓練,說不定奧運馬拉松 冠軍就是他們的。(綜合報導)
(2008/04/14)


第廿七屆倫敦馬拉松正式登場,吸引了超過三萬五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到這裡來共襄盛舉。

來自肯亞的「馬丁雷爾」四年內第三度奪下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則是德國選手「米琪登科」封后。

氣笛聲響起,所有的選手開始往前衝,向著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外的終點出發。

今年是馬拉松成為奧運正式項目的第一百週年,更吸引來自全世界超過三萬五千位好手來這裡參與比賽。 除了一般組之外,也有輪椅組,選手們坐在輪椅上,一樣是奮力往前衝。 甚至在終點衝線前兩位爭搶第三名的選手還撞成一團,競爭非常激烈。

沿途經過倫敦大橋,白金漢宮廣場等著名景點,但選手無心欣賞,大步向前跑。

最後女子組的部份,來自德國的 Irina Mikitenko 才第二次跑全程馬拉松,就拿下女子組冠軍。

而男子組的部份,來自肯亞的Martin Lel 更了不起,在最近四年內,三度拿下冠軍. 另外還有六位來自東非坦尚尼亞的馬賽族勇士,為了替家鄉打造新水井來募款而參賽,還有一位高齡一百零一歲的老先生馬丁,讓這次的倫敦馬拉松更有看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