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The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Ancient Buildings

卫星导航器导致古建筑受损?
汽车卫星导航器
新科技可以方便驾车者,也可能让他们误入歧途
越来越多英国驾车者使用卫星导航器,据说既准确,又可以省却看地图之苦,可是,使用这种仪器导致的笑话层出不穷。现在,有关方面更声称,使用这种仪器导致历史古迹受损。

英国古建筑保护协会(The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Ancient Buildings)称,一些汽车司机“盲目依赖”卫星导航器,从而对英国的一些历史建筑造成了损害。

该协会指出,卫星导航器把很多大卡车带到了一些不适合卡车行驶的小路上。牛津郡(Oxfordshire)的奥克河(River Ock)上面的窄桥和东萨塞克斯郡(East Sussex)的著名的佩文西中世纪城堡(Wikipedia article "Pevensey Castle" )都被卡车损坏。另外,曼彻斯特市(Manchester)附近的一间古屋也被毁坏。

路标
一些地方当局已经树立路标,警告驾车者别过度倚赖导航仪器

严重威胁

该协会的发言人菲利普•维宁(Phillip Venning)表示,“对于卫星导航系统的盲目依赖越来越为古建筑构成严重威胁,这是因为很多卡车被引导到了历史悠久的小路上和一些狭窄的乡村道路上。”

他说,“这就造成了成千上万英镑的损失,在此之前,这些古建筑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古建筑保护协会说,有报道称,由于卫星导航系统的错误引导,佩文西城堡的罗马时代的地基已经受损。

另外,一些卡车据信还因使用卫星导航系统陷在牛津郡Ock Green的历史遗留的小路上,也损坏了附近的一道窄桥。

就在该协会提出警告之前,英国议院上院最近曾敦促英国政府官员,解决卫星导航系统误导卡车进入一些不合适的道路的问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