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噪音地圖 一目瞭然

This might be the secold version


噪音地圖 一目瞭然
【歐洲日報╱本報綜合報導╱王先棠編譯】
2008.05.19 04:09 pm

英國環境部十六日推出可呈現英格蘭二十三個都會區環境噪音等級的「噪音地圖」。這個擺在網路上的噪音地圖,利用類似等高線的線條與各種色塊,顯示工業廠房、機場、道路的噪音高到什麼程度,使用者能用郵遞區號搜索各地區全天二十四小時各個時段的分貝數值。

每日郵報說,英國「環境、食品暨農業事務部」推出這個地圖,旨在提供資訊,協助減少噪音汙染,並保護特定區域的公共安寧。

英國環境部長強納森‧蕭說,交通與工業雖是現代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政府仍須「以更實際的行動,給民眾更寧靜的生活」。

噪音地圖提供了「英國史上最完整的噪音圖象」,只要以滑鼠點選就可輕鬆取得資料。英國政府將以這些噪音地圖發展足以減少「不合理、不必要噪音」的行動策略。

此噪音地圖的取樣範圍,包括倫敦、曼徹斯特、南安普敦等城市,涵蓋英格蘭境內總長八萬公里的市區道路、近五千公里長的鐵路與十八座機場。地圖明確顯示,機場、高速公路、鐵路與重工業廠房附近的噪音最大,都超過七十五分貝(普通圖書館的噪音約在四十分貝)。
噪音地圖的網址是http://noisemapping.defra.gov.u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