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英首相稱將嚴格控制倫敦奧運會預算

On budget and on time.

英首相布朗稱將嚴格控制倫敦奧運會預算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5月24日 05:21 中國日報

  (倫敦二十二日電)英國首相布朗22日在首次參觀倫敦奧林匹克公園時表示,將嚴格控制倫敦2012年奧運會目前已高達93億英鎊(約184億美元)的預算。

  倫敦奧運會的預算已從最初申辦時的34億英鎊激增到93億,引來英國輿論和民眾的普遍不滿。而為奧運會修建體育場館和基礎設施的資金大部分來自英國政府撥款。

  布朗22日同視察倫敦奧運會籌備情況的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成員一起出席了倫敦奧運會主會場的奠基儀式。有「倫敦碗」之稱的主體育場比原計劃提 前三個月動工。布朗說:「奧林匹克公園的提前建設是個好消息,讓我們離2012年奧運會更近了一步。但我想向人們確認的是,奧運會籌備工作是按照預算、按 時進行的。」

  他承諾耗資5億英鎊修建的「倫敦碗」不會成為「白象」工程,稱75%的費用都花在保証場館在賽後的再利用上,因此「即使在奧運會結束後,這個體育場也不會有一天閒置」。

  「倫敦碗」是倫敦奧林匹克公園的主體工程,計劃于2011年,即倫敦奧運會前一年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