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Fire destroys Grand Pier

BBC NEWS | UK | Fire destroys Grand Pier


倫敦以西著名濱海景點「大碼頭」慘遭祝融

【徐佳瑩/報導】

2008/7/31 上午 11:18:30

距離倫敦以西225公里的威斯頓(Weston-Super-Mare)海邊度假聖地,百年歷史的「大碼頭」(Grand Pier),本月28日因不明大火,不到一個半小時內付之一炬,令人錯愕。


建於1904年的大碼頭,至今已104歲,是英國國家二級歷史建築,亦為當地著名景點。大碼頭長約400公尺,除了商店、保齡球場、觀景摩 天輪、小型賽車場與大型遊樂場,更有音樂廳、戲劇院,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喜歡戲水的遊客。原定下個月8/27日要在大碼頭表演的英國皇家空軍紅箭特技飛行小 組(The Red Arrows Air Force Aerobatic Team ARF),是否如期演出目前還未定。


英國四面環海,但畢竟國土比台灣大上許多,不是每個城市都靠海。著名的海邊度假聖地有倫敦以西的威斯頓、倫敦以南的Brighton海灘、 英國南部康沃爾郡Cornwall、Devon海灘與威爾斯的海灘Gower peninsula等。英國雖然不以海景做為主要觀光行程,少汙染的海岸線與沙灘,碧海晴空的滋味相當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