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yotel

簡單來說,YOTEL就是將日本膠囊旅館的“小空間”與客機頭等艙的高檔設備,舒適體驗結合在了一起。YOTEL的客房只有10平米,按照設施情況分為標準間和豪華 ...


http://www.yotel.com/

"......

 Yotel是倫敦Heathrow機場嵌入的偉大建築發明,外貌如《2001太空漫遊》的機艙,訂四小時共 六十五歐羅,住一晚則只需八十。我並非貪幾星級酒店的典型客,就是上趟到台北與弟同睡三百呎的西門町飯店,正門像後門,大堂需自行亮燈,才亮起二百呎的空 間。儘管在倫敦睡滿一晚,等同巴黎六晚Hostel價錢,我還是覺得值得的:「太空機艙」有我夢寐以求的玻璃浴室,象徵毫無保留的開放設計,透明得讓人咋 舌的大膽構思,我只在地產雜誌見過。是為速遊觀光的精緻部分。

 海關少女聽了Yotel一字後,搖了搖頭,我理解為「巴黎有甚麼了不起」。稍有歷史常識的人也明 白英法關係,我這後殖民餘孽無意為英人的侵略史借他人之矛刺它一把,換來一口暫時的國民意氣,花數千買來直航機票的我只怕被扣查、搜身,數亂我玩物喪志的 時日。海關少女最終還是放過(懶得理)我,眼也不抬,舉手要下位入境者前來。

 順利入境,心裡哼著Glen Hansard的folk。Heathrow除了以疏於保安見稱(最著名的有環保者闖入機場,爬上機翼示威),還有離兩三公里遠的四站和五站,就連本地人 也弄不清楚。君不見那位爬著行李車的老婦前來問路,我竟回答得頭頭是道。諷刺的是,我所回答的,通通自網上覓得;機場詢問處只有一人站崗,其餘答問者全都 是輕觸式屏幕,高科技的無人駕駛是場生硬多餘的盲婚啞嫁,老人最無辜。

 升降機上升又下降,我依我的「頭頭是道」走到月台,按路標所示,這程機場快線費用全免。「優惠」 非空穴來風,只因四站與五站一東一西,各是胡同。五站著陸,Yotel置於四站。我須先到那邊安頓行李,才正式跑到市中心。月台自動售賣機有「馬莎」糖: 兩歐羅一包Maynards Wine Gums,我毫不猶豫,拿出面值三十港元的歐羅來,人吃糖,糖也吃人。人糖兩忘,是為我初嘗倫敦滋味一二。(八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