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倫敦 嘗御用巧克力咖啡

2009年03月01日
巧克力店裡的裝潢、用色與擺設,都有點像情趣商店一般。
圖片: 1 / 1
皇室御用品牌之所以受倫敦人追捧,或多或少是基於一點八卦的心態,可從中窺見皇室人員的生活習慣,更甚者,可了解他們從前的心態;像PRESTAT這間巧 克力店,便可見英國女皇鮮為人知的一面。此外,在H. R. Higgins Ltd.,更能喝到皇室唯一指定的香醇好咖啡。報導╱呂嘉俊 攝影╱李日進

走在Princes Arcade這條充斥精品名牌店的街上,「PRESTAT」巧克力店,實在有點格格不入。這間一室粉紅的小店,猛然一看有種情趣用品店的感覺。偏偏,這家小店深受英國女皇愛戴。
步入店內,四處都是粉紅、粉藍色,而牆上的皇室御用徽章,竟也是粉紅色!PRESTAT創始人Antoine Dufour當年是拿破崙3世的御用巧克力師傅,拿破崙3世流亡到英國時,也千方百計帶著他,就是希望吃到他親手製作的巧克力;而現在店裡的巧克力,還是 根據最原始的配方來做,一直沒變。
不過,我覺得「誠意」才是打動英國女皇的關鍵。試想想,一顆小小的紫羅蘭巧克力,竟加入了以300磅鮮花去做的1磅精油,怎能不滿口花香?其 實,店內的巧克力無論各口味,味道都溫和不嗆喉,倫敦人(包括英國女皇)就是愛這種口感,就算現在倫敦充斥世界各大品牌的巧克力,他們還是對 PRESTAT念念不忘。
而H. R. Higgins Ltd.的咖啡,更是獲得英國皇室御用徽章的唯一咖啡品牌。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天,你到白金漢宮作客,你就只會喝到H. R. Higgins Ltd.的咖啡。

滿是粉紅色的櫥窗是「PRESTAT」的特色,在倫敦的Princes Arcade大街上特別醒目。

傳統繩藝包裝咖啡


進入店內,鼻子可嗅到濃濃的咖啡香;耳朵傳來的是磨咖啡豆的聲音;眼睛更忙,一罐罐已有幾10年歷史的銅罐,盛載來自世界的咖啡豆;如巴西、哥倫比亞、牙買加、爪哇等,更多是來自非洲小國或太平洋群島的咖啡,選項極多。
這 裡的咖啡豆質素固然好,但其實店內那些自行調配的咖啡,更合我的胃口。我試了一杯Creolo Blend,那是店員特別為我量身調配的咖啡,用上哥倫比亞和巴西咖啡豆配搭而成。喝一口,極香、極濃、極苦,香醇不已,當下便買了一大包。看著店員用最 傳統的繩藝包好每一袋咖啡,心想,賣咖啡也如此細心,難怪連英國女皇喝後,也讓它成為皇室指定的咖啡供應商。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02-2501-1999)直飛倫敦;或可至香港轉搭英國航空(02-2512-6888)、維珍(http://www.virgin-atlantic.com)、國泰(02-2715-2333)等航空飛往倫敦。
●匯率:1英鎊約50.82元台幣
●簽證:2009/3/2前入境英國,須至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02-8758-2088、http://ukintaiwan.fco.gov.uk/zh/visas/)辦理英國簽證,費用約3250元,(2/9、2/10申辦英國簽證,並於3/3後入境英國者,可提出退費申請。)3/3起入境英國,免簽證。
●時差:3~10月-7小時、11~2月-8小時
●相關資訊
◎PRESTAT
(+44)20-8896-8699 
http://www.prestat.co.uk
周一至周五08:00~18:00
周六08:00~14:00,周日休
◎H. R. Higgins Ltd.
(+44)20-7629-3913
http://www.hrhiggins.co.uk
周一至周五09:30~18:00
周六10:00~18:00,周日休


H. R. Higgins Ltd.仍以最古老的天秤來衡量咖啡的重量,懷舊味濃。
H. R. Higgins Ltd.維持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舊有店面的樣貌。
香氣十足的紫羅蘭巧克力,每盒16個,約640元台幣。
「PRESTAT」巧克力店在包裝盒上也相當精美,這款心形包裝盒就頗受歡迎。
這款充滿少女風的包裝,是英國女皇的最愛;只能說味覺牽動回憶。
倫敦的白金漢宮,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
H. R. Higgins Ltd.樓上賣咖啡豆,樓下則是咖啡館。
這種用繩包紮咖啡豆的包裝,已經沒有幾家咖啡館在使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