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嫌峰會帶來麻煩 倫敦人抱怨連連

嫌峰會帶來麻煩 倫敦人抱怨連連
2009-3-31


【大公網訊】「G20給我們帶來的只有麻煩。」從希斯羅機場出關時,工作人員一邊蓋下了入境許可章一邊向記者抱怨說。G20峰會的召開確實讓本來就十分擁擠和忙碌的倫敦有些不堪重負。

根據當地媒體報道,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倫敦將迎來2500名注册記者,1000名保鏢和翻譯人員,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500名代表,這顯然是對倫敦警力、交通及各方面協調能力的一次考驗,但也不失爲是對這個即將在2012年舉辦奧運會的城市的一次預熱。

G20意味著什麽?它代表著全球90%的GDP,80%的世界貿易以及64%的世界人口。爲了確保萬無一失,英國從全國抽調警力,儘管正式會議只有一天,但英國警方安排了10500個輪班,很多警察不得不取消了假期。

G20 峰會London Excel會展中心已經被關閉。在4月1日、2日兩天時間里,會場附近的三個地鐵站也將關閉,出租車將不能進入會場附近的區域。記者居住的酒店就在離會展 中心大概200米的地方,酒店服務人員告訴記者,届時停車場將被封閉,因爲無法進行投遞,酒店將停止郵寄及洗衣服務。在將房卡遞給記者的時候,服務員非常 認真地囑咐道:「請一定保管好這張房卡以及外面的封套,幷將它們和你的護照出示給警察,否則你很可能沒法回到這里了。」

來源:環球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