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基督教在英國 (抽樣)

這報導多少說明基督教在英國勢力仍大 不過信奉者人少



英相:基督信仰可彌補社會缺口

  • 2011-10-05
  • 【台灣醒報/莊瑞萌】

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最一期基督教雜誌撰文表示,信仰是彌補社會缺口的方法之一,他呼籲基督教領袖能扮演彌合分裂英國的角色,恢復社會團結與重視道德的觀念。此外,根據調查顯示,倫敦基督徒聚會人數,近十年來有成長的趨勢。

今年8月英國倫敦發生罕見的青少年暴動,在最新一期《Keep the Faith》的基督教雜誌中,卡麥隆特別表示,「長久以來,我們沒有去探討個人行為與道德,我也相信教會領袖的職責之一,就是教導民眾具備分辨善惡的觀 念,包括我在內,則應該盡力營造一個更有責任感、相互連結與公平的社會。」

對於英國青少年聚眾滋事,英國「基督徒關注國家組織」(Christian Concern for the Nation)牧師阿姆巴也在該雜誌撰文中表示,「如果英國黑人教會能更加團結,我想這些暴動應該就不會發生。」

英國基督教雜誌《The Way》主筆皮爾森也提醒,過去英國政府受到歐盟政策影響太深,導致包括墮胎與青少年懷孕率問題居高不下,當政者應該時時提醒自己。

此外《Another Capital Idea》指出,過去十年英國倫敦基督徒,捐獻與聚會的人數出現大幅成長,其中,捐獻金額成長50%;聚會人數自2003年到2010年間,則從6萬人增加到7萬4千多人,增加近1萬4千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