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The Out of Asia season

This autumn, Sadler's Wells presents a collection of works from across Asia. The Out of Asia season brings together artists from China, Vietnam, Bangladesh, Japan and Taiwan.


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舉辦《走出亞洲舞蹈季》,邀請亞洲國家和地區七個舞蹈團參加演出。北京當代芭蕾舞團演繹的現代芭蕾《霾》是參加演出的項目之一,它向外國觀眾展示了中國舞蹈的另外一面。

北京當代芭蕾舞團團長王媛媛由2009年中國汶川地震等諸多大事有感而發,創作了這部舞蹈作品。該作品 分為「燈」、「城」、「岸」三個章節以純粹的肢體語言,展現當下人們對經濟危機,環境危機的反應,反映了現代人對生命的反思,並進行內心探索的複雜過程。 這部作品融合了芭蕾舞和現代舞元素,表現形式非常抽像,這在一定程度上使西方觀眾更容易理解舞蹈的內涵。

薩德勒之井劇院是全英國最負盛名的現代舞蹈劇院,《霾》是該劇院在近期舉辦的六場「走出亞洲」系列舞蹈之一。此前,來自日本、越南和孟加拉國的舞蹈團體曾在此演出,而來自台灣和北京的另外兩個舞蹈團也將在11月進行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