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我"的英國聖誕節儀式


Hanching Chung 這篇讓我知道一些菜的中文說法。傳統聖誕餐比這豐盛數倍。

今年也是有外國訪客,為了招待與娛樂他們,我決定隨俗準備聖誕大餐。採購清單如下:乾果餡餅(mince pies)、 燻鮭魚與迷你培根捲等搭配的小菜 、孢子甘藍(Brussels sprouts)、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搭配布丁的白蘭地濃鮮奶油、為不喜酒精的人準備替代的卡士達蛋黃醬,還有應景飲料燒紅酒(mulled wine)。
乾果餡餅最宜當做迎賓小甜點。它通常和聖誕倒數日曆(Christmas calendar)差不多時間會出現在買場, 預告聖誕節即將到來。
......食材都買齊了還要記得帶上一盒聖誕拉炮(Christmas cracks),英國聖誕大餐一定要有這樣東西才能開動 。長得像大型糖果包裝的拉炮,兩人各拉一端就會拉開圓筒包裝並發出爆裂聲,圓筒裡通常裝着一樣小玩具或文具、一頂紙皇冠,與一張英國式「腦筋急轉彎」的冷笑話。

倫敦:開動!我的英國聖誕節儀式
觀光客不知道的倫敦
Gastronomy, Life Style, 精選
2016 年 01 月 05 日

長年接受美國文化的洗染,這篇about英國聖誕節一文令我眼界開,長知識
在這個國度聖誕節是國定假日,過節像華人過年一樣重要。對聖誕節的想像不再只是一種異國浪漫,它以一種世俗節慶的面貌走進我生活中,超越宗教--不論什麼宗教背景的朋友,在年終聚餐都玩聖誕拉炮、看女王致辭都不尷尬。
INCULTURE.COM.TW|作者:觀光客不知道的倫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