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英國數千名初級醫生(junior doctors)二度罷工


抗議政府新制薪資 英國醫生再度罷工

發稿時間:2016/02/11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數千名初級醫生(junior doctors)今天展開持續至明天上午的二度罷工,反對提議的新工作條件與非正常工時薪資。

法新社報導,初級醫生罷工從今天上午8時持續至明天上午8時,在這24小時期間僅提供急診服務。

根據英國公立醫療系統「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近3000台手術因此延後。

醫生與政府間主要爭議點在於週六是否應列為正常工作時間,以正常薪資計算。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中間偏右的政府表示,改革有助創造出「1週7天」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讓週末醫療品質和平日一樣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醫生已拒絕政府「不容討價還價」的政策,新制可能會在沒有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強行上路。

初級醫生在英格蘭各地醫院外頭展開示威。

倫敦聖巴索羅繆(St. Bartholomew's Hospital)心臟科醫生約希(Abhishek Joshi)表示,在新合約下,醫院可能藉此規避醫生輪班時間過長的罰款,「最後我們都會因為太過勞累而危害到病人」。

他說:「已有許多研究顯示,疲勞的醫生甚至比酒醉的駕駛還要危險。」

倫敦蓋氏醫院(Guy's Hospital)外,示威者高舉「不公平、不安全」、「疲倦醫生犯疏失」等標語。

不過衛生大臣韓特(Jeremy Hunt)堅稱,支付初級醫生「合理的待遇」。

根據BBC,初級醫生是指剛剛從醫學院畢業,尚未具有10年以上經驗的醫生。英格蘭地區大約有5.5萬名初級醫生,佔整個醫療系統員工的三分之一。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502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