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BBC 新聞

pay blunder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由於新的計算機系統出錯,成千上萬的英國官兵過去幾個月來軍餉未能足額發放,有的被迫申領困難補助。

文章說,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線作戰的士兵的軍餉也受到影響,有些官兵每月少領580英鎊。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受影響的官兵的手頭吃緊。

報道還說,已從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畢業三年的軍官至今拿的薪金與新兵一樣,沒有得到相應的增長。

此外,有些官兵的軍餉則過多發放,很多人都沒意識到是系統出錯,而將錢花掉。


前線作戰的英軍士兵軍餉受到電腦系統的影響

文章說,這一發放軍餉的電腦系統去年三月首次在皇家海軍中應有(sic),不久就有人反映欠發工資,但該系統還是逐步在空軍和陸軍部隊中推廣應用。

該系統最大的問題是,軍餉的發放必須經過上級軍官的授權批准,一旦授權人有任務外出,整個系統就陷入停頓。

From
December 9, 2007

Soldiers are cheated in pay blunder


《星期日電訊報》報道,接近70%的英格蘭選民希望能維持與蘇格蘭聯合,只有24%的人表示二者應分而治之。

該報委托進行的調查還顯示,很多人對英格蘭和蘇格蘭聯合的前景表示擔憂,多達48%的人認為,這一聯合最多能再持續25年。

出人意料的是,57%的選民贊同組建一支統一的英國足球隊,只有34%的人表示反對。

文章緊接著說,這一調查是在英格蘭隊入圍2008歐洲足球錦標賽失利後進行的,言下之意是:英格蘭球迷對本國隊伍倍感失望後做出的選擇。

《觀察家報》報道,英國準備進行一項福利制度改革,將錢發放給老人,使他們有權選擇看護服務。

這將改變看護人員進入老人家庭、由他們決定提供何種服務的現行做法。

這一新政策將於明年四月推出,老人或他們制定的親屬將設立帳戶,每月可收到一定數額的補貼,然後由他們自己根據需要,選擇看護服務。

目前有大約90萬65歲以上的老人無法獨立生活,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超過130萬,給養老服務帶來巨大壓力。

埃文斯
埃文斯反對延長扣押恐怖嫌疑人期限

文章說,政府將把資金從地方當局轉發給個人,這筆錢每年多達80億英鎊,各家公司會加劇競爭,提供更好的服務方案。

拘留法案

《星期日電訊報》報道,英國軍情五局掌門人埃文斯說,他不會贊同拘押恐怖嫌疑人超過28天的提議。

英國政府計劃將不提出起訴拘押恐怖嫌疑人的期限延長至42天,文章說,埃文斯的表態給首相布朗的反恐計劃新的打擊。

一些工黨部長說,考慮到恐怖陰謀的複雜性和全球性,延長拘留期限是必要的,但保守黨和自民黨則堅決反對,一些工黨資深成員現在也傾向反對這一提議。

戰機
BAE最近與沙特達成武器交易合同

腐敗調查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嚴重欺詐辦公室將對英國最大防務公司BAE涉嫌腐敗重新展開調查。

英國白廳官員說,十多名公司高級主管未來兩個月將就是否收受8000萬英鎊的佣金接受訊問。

據悉,在與南非、坦桑尼亞、羅馬尼亞等國政府簽訂的豐厚利潤的武器交易中,這筆錢被支付給了中間人。

英國政府此前曾就此展開調查,但在沙特政府威脅停止在反恐方面與英國展開合作後,英國暫停了對此案的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