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超大型监狱

英国的监狱面临“人满之患”,如何解决确实让当局大伤脑筋。

曾经有官员建议提早释放罪名较轻的囚犯,也有法官呼吁轻判犯人,以缩短罪犯的囚禁期,从而减轻监狱所承受的压力。也有人建议当局购置囚船,在船上囚禁犯人。

现在,为了解决监狱拥挤的问题,英国政府计划建造3座超大型监狱,每座监狱可容纳2,500名受刑人。

新建3座超大型监狱是英国政府解决监狱拥挤问题的计划之一部分,在未来7年内,政府计划要扩大监狱容量,增加10,500名受刑人的设施。

大型设施

其中一座超大型监狱将在2012年完工,其规模比英国现有的所有监狱都要大,另外两座超大型监狱将在2014年完工。

英国司法大臣斯特劳(Jack Straw)宣布,在现有的15亿英镑经费之外,又增加了12亿英镑的额外经费来进行扩大监狱容量的计划。

英国监狱拥挤问题由来已久,因为受刑人太多,有些受刑人不能参加矫正课程,因此没有资格减刑,这使得问题恶性循环。

此前由卡特勋爵(Lord Carter)的检讨报告提议,英国设立一个类似美国的永久判决委员会(sentencing commission),将受刑人与监狱资源配对。

斯特劳说,司法部将设立工作小组来研究判决委员会的可行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