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大雪 2009

衛報》和《每日電訊報》今天在頭版都刊登了由於本周一(2日)英國下大雪,而迫使學校連續兩天關門,引起家長和商界領袖不滿的消息。

《衛報》的文章說,由於大雪迫使英國大約8,000所學校關閉,學生只能呆在家裡,因此也導致許多家長留在家中照顧兒童而不能上班。

《每日電訊報》的文章說,學校和地方政府受到指責,他們被指灌輸給學生一種在困難面前自動"放棄"的態度。

文章說,學校關門迫使250萬學生留在家裡,上百萬的家長不能去上班,因此給英國經濟造成數十億英鎊的損失。

2009-02-04

【明報專訊】暴風雪令倫敦癱瘓,市內巴士一度全面停駛,地鐵服務受阻,希斯魯機場曾積雪11厘米,千計搭客滯留機場。美聯社指出,氣 象當局早已預測有今次暴風雪,倫敦交通部其實有整個星期做準備,但仍不能保持首都正常運作,有批評者便質疑,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是否缺乏危機意識。

堅稱全面停駛巴士正確


約 翰遜承認,倫敦缺乏剷雪機及其他儀器,因倫敦很少遇到暴風雪。交通部發言人解釋﹕「我們不是住在俄羅斯,我們沒有紅外線探測器測下雪。」對於巴士首度全面 停駛,約翰遜堅稱決定正確,因巴士站都積上厚厚大雪,強烈否認是因為保險覆蓋問題才作此決定。「我們從未想到這麼遠,這只是基本安全問題。巴士停駛或帶來 不便,但這比起一架12噸重剷雪機對道路造成的破壞,實是微不足道。真正的問題是,降雪量實在太大,就算灑上溶雪鹽,亦會被雪蓋過」。

倫敦各地平均降雪量逾20厘米,南部地區甚至接近40厘米,街道空無一人,商店關門,超市內基本食物如麵包等都被搶購一空,議會及法庭審訊均取消,市面猶如死城。巴士一度全面停駛,火車站沒有任何關於列車班次的信息。

「每遇懷天氣 英國變第三世界」


英 國首相白高敦Brown 表示,當局「已盡一切努力」確保主要交通盡快回復正常,但部分公務員卻於昨午2時獲通知可提早回家。倫敦市政府亦宣布,周一暫停徵收「汽車進 城費」,以紓緩交通混亂。火車公司表示,倫敦主要火車路線有望日內恢復,維修人員已趕緊清理路軌積雪,但多間酒店則乘機加房租。不少民眾都對政府的應變能 力不滿。倫敦市民肯特說﹕「每逢遇到惡劣天氣,英國就變成第三世界國家。人人都想工作,但一如以往,當局令一切變得不可行,他們想人人留在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