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英國大學海外學生人數10年來倍增

統計數據顯示,英國大學招收的海外學生人數在過去10年來增長一倍。

代表英國大學校長的「Universities UK」表示,2008/09學年度,英國大學一共招收了251,310名歐盟以外的海外學生,而10年前這個數字只有122,150人而已。

「UUK」的統計數據顯示,10年前歐盟以外的留學生佔總體學生的6.6%,但去年則成長為10.4%。

非歐盟國家的海外學生到英國讀大學必須繳納超過本國學生很多的學費,因此海外學生也被視為英國大學重要的財源。

海外學生當中,中國大陸的留學生超過任何其他國家。

2008/09學年度,英國大學的本科和研究所課程一共招收了49,000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

此外,印度、馬來西亞、香港和美國的留學生也佔很大一部分。

預計,海外學生人數在未來幾年仍然會持續增長,因為英國政府為了縮小預算赤字不得不削減高教預算。

英鎊貶值

「UUK」的數據也顯示,英鎊貨幣的幣值也是影響海外學生留學英國的因素。

2006/07和2007/08兩個學年度,來英國留學的海外學生人數稍微下降,因為當時英鎊升值,來英國留學投資太高。

但是過去一年來,英鎊貶值造成海外留學生人數再度上升,去年海外學生人數比前一年成長9%,是英國本土學生成長率的三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