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Ed Miliband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艾德.米勒班25日以些微票數擊敗哥哥大衛.米勒班,獲選英國工黨新黨魁,艾德.米勒班強調不會走左派回頭路,也不會屈服於工會的壓力。

40歲的艾德.米勒班(Ed Miliband)在英國政壇闖蕩多年,行事風格獨特,與交往多年的律師女友桑頓(Justine Thornton)育有1子,成為英國史上第1位未婚生子的主要政黨黨魁。

艾德.米勒班5年前與桑頓結識,長子丹尼爾(Daniel)目前15個月大,第2個孩子再過1個多月就要出生。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第4個孩子,小女兒羅倫斯(Florence)8月才出生,米勒班的第2個小孩11月誕生後,將是英國史上第1次首相與反對黨領袖在很短時間內都生子。

相對於卡麥隆堅持傳統的顧家好男人,米勒班對婚姻有全然不同的看法,長子丹尼爾出生後,由桑頓自行到地方政府完成出生登記,兒子出生證明的父親欄「空白」,只有母親的名字,米勒班的理由是,忙到沒時間去登記。

政治人物未婚生子通常是競選時的「票房毒藥」,但在激烈的黨魁大選,艾德.米勒班仍能順利擊敗對手,尤其曾擔任外相的他哥哥大衛.米勒班(DavidMilibad)受到多數工黨國會議員支持,他最後能勝出,實屬不易。

艾德.米勒班說,「我和桑頓會討論結婚,但我不認為大家會介意我們沒有結婚這件事」。

39歲的桑頓1980年代曾是電視影集的童星,目前是專攻環境法的律師─Allen & Overy國際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在艾德.米勒班出任黨魁後,她的一舉一動也開始受到媒體矚目。9909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