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英國人愛吃餡餅

英國人愛吃餡餅

人們對於餡餅的熱衷源於對地方特色食品重新重視。

人們對於餡餅的熱衷源於對地方特色食品重新重視。

英國敏特公司(Mintel)的市場調研發現,現代英國人對餡餅情有獨鍾,英國餡餅銷售額年增長率約5%,預計到2012年營業額將超過10億英鎊。

敏特公司食品飲料資深分析員Vivianne Ihekweazu表示,餡餅已經成為一種時尚食品。

「餡餅一直被視為傳統食品,而目前卻成為酒吧餐廳(gastro pub)的主打食品,消費者既可以將其作為口味豐富的小吃,也可以作為主食,受歡迎程度超過香腸卷。」

調研顯示,各類餡餅中,最受歡迎的是牛肉餡餅,已經超過香腸卷,成為首選小吃。

地域特色

不過,調研也發現,各地區人們對餡餅的熱衷程度不一。

比如,英國中部地區的豬肉餡餅最具盛名,該地區的居民對餡餅的鐘愛也更甚於英國其他地區,有90%的人去年至少吃過一個餡餅。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每年都會舉行吃餡餅大賽。

據萊斯特郡梅爾頓莫布雷鎮的豬肉餡餅協會(Melton Mowbray Pork Pie Association)介紹,僅豬肉餡餅每年的銷售額就達1.45億英鎊。

推陳出新

梅爾頓莫布雷鎮老字號迪金生·莫里斯(Dickinson & Morris)豬肉餡餅店的朱蒂斯·康斯坦布爾(Judith Constable)認為人們對於餡餅的熱衷源於對地方特色食品重新重視。

「我們發現許多顧客開始回歸傳統英國食品,比如,豬肉餡餅,他們開始尋找具有悠久歷史的地道的地方特色產品。」

不過敏特公司表示,僅憑傳統不能維持人們對於餡餅的喜愛,餡餅製作商需要不斷推陳出新,採用天然材料,生產出更健康的產品,才可能持續地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