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9187名公務員的年薪高於首相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英國首相日理萬機,薪資理應居公務員之首,但根據一項最新調查,9187名公務員的年薪高於首相,其中1000人的年薪甚至超過20萬英鎊(約新台幣987萬8000元)。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年5月大選後組閣,鑑於政府預算赤字龐大,經濟疲弱,主動減薪5%,年薪14萬2500英鎊,其它內閣官員也都配合減薪5%。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節目「萬象」(Panorama)的調查,3萬8045名公務員年薪超過10萬英鎊,1000人的年薪收入超過20萬英鎊。

英國政府之前已公布,過去10年收入占前5%的公務員,年薪漲幅高達51%,消息傳出後,引起社會嘩然。

「萬象」節目與倫敦民間組織「調查新聞局」(Bureau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合作,對包括地方政府、學校、大學、BBC、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等接受政府資助的單位進行調查,發現NHS體系內高薪者最多,其中70%是家庭醫師。

調查顯示,單在NHS內,就有6500名員工的年薪比首相高,其中一名最高薪者,年薪至少47萬5000英鎊,令人咋舌。

BBC公司員工薪資與經費,主要來自英國住戶每年繳交的電視執照費145.5英鎊,調查顯示,BBC內有331名經理的年薪超過10萬英鎊。9909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