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英國大學缺錢 留學生「維繫生機」

大學缺錢 留學生「維繫生機」

學生人數越多,班級就越大。

學生人數越多,班級就越大。

英國大學校長表示,缺錢的英國大學必須靠招收歐盟以外的海外學生來補貼數十億英鎊的財務漏洞。

代表英國大學校長的「英國大學」組織(Universities UK)表示,英國大學越來越依賴海外學生的學費。

英國大學組織表示,過去十年來,英國大學從海外學生所得的款項增長了將近20億英鎊。

在1990年代,海外學生的學費只佔英國大學收入的5%,但2008至09年學年度,海外學生學費佔英國大學收入的10%。

提高學費

由布朗勛爵(Lord Browne)領導的小組正在對英國大學經費進行評估檢討,檢討報告將在今年10月提出。

此刻正在召開年會的英國大學組織表示,如果政府不增加英國本土學生的學費的話,英國大學就必須更加地依賴其他經費來源。

英國大學開闢的其它財源包括招收更多的海外學生,為企業開發研究或與商業界聯合成立盈利公司,以及進行教育募款。

「提高英國本土和歐盟學生的學費上限,將為英國大學的財務減輕一點負擔。」

本土學生 vs. 海外學生

英國政府對每所英國大學能招收的英國本土和歐盟學生人數有一定的規定,大學如果超收學生將被罰款,政府還限制本學年度的學費不得超過3290英鎊的上限。

但是對於非歐盟的海外學生則沒有人數限制,英國各大學可以按照自己的情況招收,國際學生的學費也比英國本土和歐盟學生學費要高出很多,有時候甚至相處八倍。

雖然大學多招收海外學生不見得會擠壓到本土學生的名額,但是學生人數越多肯定代表班級越大,對教學設備和住宿的需求也更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