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2英國盛事: 倫敦奧運 愛丁堡藝術節

倫敦奧運 愛丁堡藝術節 2012英國盛事
yam蕃薯藤新聞╱詹慧君 綜合報導 2011-12-05 18:29

2012倫敦奧運 表演者徵選湧入15,000人

2012年即將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倫敦奧運,自從公布開閉幕式 的藝術總監及導演群後,引起全球對於開閉幕典禮的高度期待,擔任藝術群的導演,包括了以《貧民百萬富翁》一片,獲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導演獎的丹尼‧鮑伊 (Danny Boyle);而曾執導過奥斯卡獲獎影片《為愛朗讀》(The Reader)、《時時刻刻》(The Hours)的史蒂芬‧戴爾卓(Stephen Daldry)則成為了伦敦奥運会及殘障奧運開閉幕式的執行監製。

於英國時間12月3日舉行的開閉幕表演者徵選中,參與志願表演徵選的人數多達一萬五千名,於第一輪徵選結束後,倫敦奧運及殘奧委員會確認,於明年奧運及殘奧的開閉幕各四個典禮中,將會有兩萬名來自英國各地的志願表演者參與演出。

2012 倫敦奧運及殘奧的閉幕式藝術總監金加文( Kim Gavin )表示,他感到很幸運有這麼多的志願者,以高度的熱忱前來參與徵選,他們正在尋找各色各樣,具有不同身材外型,以及特殊能力的人。徵選過程中,必須搭配音 樂測試節奏感、反應、以及技巧等。由於四場開閉幕式中,需要大量的表演者,他們將在2012年舉行更多的徵選會。

youtube徵選過程片段:

在 2012年倫敦奧運及殘障奧運期間,英國還有一項自1947年延續至今的重要活動──愛丁堡藝術節,舉行的時間剛好介於倫敦奧運及殘奧之間。因 而,2012年的愛丁堡藝術節,也特別推出與奧運搭配的行程,讓運動迷前往英國觀賞奧運之餘,還能夠一睹愛丁堡藝術節精彩的藝術饗宴。

2012 年愛丁堡藝術節總監Jonathan Mills表示,2012對於愛丁堡藝術節來說,是個很獨特的機會,全世界最盛大的體育盛事,與藝術節只有數百哩之遙,這樣的機遇可謂是一生難得。就如同 全世界各地頂尖的運動員,將聚集到倫敦參與奧運一般,愛丁堡藝術節也聚集了全球一流的藝術家,就如同是文化界的奧林匹克。

而 2012年的愛丁堡藝術節,特別規劃了「世界莎士比亞藝術節」,其中兩個重頭戲,分別是由波蘭華沙的TR Warszawa劇團,所演出的《馬克白》( Macbeth ),Jonathan Mills說,這是一部史詩規模的鉅作,具有龐大的演出規模、強烈的情感,也將帶給觀眾極大的震撼。這個劇作之前曾在紐約布魯克林橋下演出,大獲好評。

為 了平衡《馬克白》一劇的沉重與血腥,另一齣重量級的演出,邀請了著名的俄羅斯導演Dmitry Krymov,帶來融合了莎翁《皆大歡喜》( As You Like It )及《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兩劇的作品。這個結合了莎翁最機智、明快、美麗而又富有詩意的兩部喜劇的作品,想必也相當令人期待。

可以預期,2012年的英國,除了將有場面盛大的全球體育盛事之外,英國文化藝術所累積的深厚成果,也將在2012年被全世界的觀眾看見!2012年愛丁堡藝術節舉行期間為8月9日至9月2日。

Youtube 2012年愛丁堡藝術節 總監Jonathan Mills介紹:

2012愛丁堡藝術節相關訊息請見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