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No Feast Lasts Forever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3年的倫敦生活

這本回憶錄有2章談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3年的英國/倫敦生活
是一特例 不過可參考


No Feast Lasts Forever《沒有不散的筵席》


黃蕙蘭(1893年-1993年),外交家顧維鈞第二任妻子,南洋富商「糖王」黃仲涵之女。1904年負笈美國,後在倫敦與顧維鈞相識,1920年結為連理,生子裕昌、福昌。黃蕙蘭本人善於交際,且娘家鉅富,故蔣宋美齡曾指出,黃蕙蘭在顧維鈞的外交生涯中起了重要作用。1956年離婚。病逝於百歲壽辰當日。

黃蕙蘭是胡適同輩人。她的回憶錄《沒有不散的筵席》(No Feast Lasts Forever : Madame Wellington Koo, 1975)由天津編譯所翻譯出版 1988 網路上有PDF 不過該書譯序說書成於1970年代 。由 Isabella Taves幫助完成。胡適在1943122日起讀到的英文本(作者贈的),可能是初稿。胡適的評價是寫得出我意外的細密親切,文字也很好。……..”



No Feast Lasts Forever [Hardcover]

Madame Wellington Koo (Author), Isabella Taves (Author)
No Feast Lasts Forever


Customer image from Jay Tiger


Product Details

  • Hardcover: 313 pages
  • Publisher: Quadrangle/New York Times Book Co (1975)
  • L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