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London James Bond






倫敦時尚:邦德風向標

更新時間 2012年 10月 30日, 星期二 - 
久盛不衰的邦德
半個世紀以來,久盛不衰的邦德。
半個世紀以來,邦德和邦德女郎形像久盛不衰,這兩個人是無人不知的時尚標識,市場鐘愛這樣長久的傳承,更是將邦德文化愈演愈烈。

市場的寵兒

今年「邦德」大熱,為剛剛上映的007最新系列《天降殺機》(Skyfull)和十月初的邦德系列電影誕生50週年做鋪墊。「邦德」更是成為時尚賣點讓商家做足了文章。
倫敦百貨商場Harvey Nichols,應景的在自己的五層專門設置了「007主題吧」,酒單中每款雞尾酒都是精心根據邦德女郎設計,從幹練火辣的格勞爾(Pussy Galore),到任性的凱斯(Tiffany Case),無論你喜歡哪個邦德女郎,都可以體驗到對應他們性格的雞尾酒。
這與芭比娃娃邦德女郎系列相比,又多了幾分活靈活現的真實感。
連英國選秀節目《X元素》都來湊熱鬧,安排了評委圖麗薩(Tulisa Contostavlos)和她的選秀歌手、還有男選手和組合參加《天降殺機》的首映。
各個媒體商家都絞盡腦汁地在自己產品當中加入「邦德元素」,生怕錯過這個市場寵兒。
裁縫艾倫(Charllie Allen)說:「這麼多人都崇拜特工,我們根據顧客需求,出品一款邦德款燕尾服,來配合電影的公映。」

時尚風向標

人們都說,邦德——特工007形像引領著半個世紀的時尚潮流,每個邦德扮演者都在電影中呈現出年輕、時尚有英雄風采的邦德形像。
只要你從頭到尾看過包括《天降殺機》在內的23部邦德電影系列之後,便可以輕而易舉的了解半個世紀以來的時尚走向和發展。當年最流行的男裝女裝,在這些影片中一看便知。
邦德女郎格勞爾(Pussy Galore)
為邦德女郎格勞爾(Pussy Galore)設計的前衛褲裝打扮,當今依然流行。
不僅如此,其實對於時尚而言,007電影的服裝設計還有著更深層的含義,那就是從這些設計中發現電影與人們日常社交和文化的聯繫,這其中的聯繫未必是按時間順序。
以《金手指》(Goldfinger)系列為例,設計師道森(Beatrice Dawson)為邦德女郎格勞爾(Pussy Galore)設計的前衛褲裝打扮,在今天都依然流行。
時尚歷史學家考斯葛瑞福(Bronwyn Cosgrave)說,「要知道,在六十年代女人根本不穿褲裝,可這部電影上映之後,布萊克曼(Honor Blackman)飾演的穿褲裝的邦德女郎,成為時尚追捧對象,以類似形像出現的角色也被大眾接受。」
再說現如今最流行的邦德西裝,據信,最新邦德的修身型(slim fit)西裝成為大熱,邦德就是所有男士心目中的時尚風向標。
英國某超市服裝品牌喬治(George)主管蘭伯特(Fiona Lambert)說:「邦德片給我們帶來了銷量增長,特別是西裝、白襯衫和黑領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