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Women's Library Moving to LSE




女性圖書館遷往倫敦政經學院

更新時間 2012年 10月 2日, 星期二
倫敦政經學院
女性圖書館收藏將被搬往倫敦政經學院。
一個有關女性歷史的豐富收藏將被搬到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女性圖書館(Women's Library)是歐洲最古老,收藏女性歷史最豐富的圖書館。
但是倫敦都會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表示已經無法負擔管理這所圖書館。
許多英國大學都表達有興趣收購這座圖書館,但最後由倫敦政經學院獲得。
女性圖書館建於1926年,館內收藏有關婦女生活的大量圖書、雜誌、宣傳手冊、海報、標語和其他女性話題的藝術作品。其內容涉及女權、婦女選舉權、與婦女有關的性、健康、教育、就業、生育權和家庭議題。

搬新家

不過,女性圖書館的收藏將從現在位於東倫敦的懷特查帕爾(Whitechapel)搬家到倫敦政經學院。
有將近12,000人簽署請願書,要求繼續保留女性圖書館和現址所在地。
活動人士對女性圖書館得以繼續存在表示歡迎,但是對所有收藏將搬新家感到失望。
從明年起,女性圖書館的收藏將被搬往倫敦政經學院,新的地址還包括一個新的閱覽室,確保所有收藏的獨特性。
搬了新家的女性圖書館仍將對外開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