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倫敦快閃抗議行動,今年第八宗涉及單車的意外,華裔牛劍生單車上班被撞死





[報路況]

自從六月22日一名華裔女騎士在英格蘭銀行前的圓環遭卡車輾斃,憤怒的倫敦單車騎士已經在此地舉行二次快閃抗議行動,數百名騎士於昨天5:30pm集結在事發地點躺著裝死,沈默地抗議倫敦當局不注重騎士的行車安全。該活動由一個名為Stop Killing的團體發起,呼籲主管單位倫敦城當局要改善這個死亡圓環的交通動線,給騎士安全保障。


我想指出這個思維值得學習之處:抗議團體的矛頭不是指向所謂肇事的卡車司機,而是背後的大結構,因為那個小圓環共有七條主要道路與兩條小路交匯,技術再好的駕駛或騎士在尖峰時間都有無能為力的時刻,因此需要有權力改變這個劣質結構的人承諾做改善。回顧台灣剛發生的重大公共災害,與其指責業主不顧安全,我們更要問:何時,政府才會重視活動中的安全規範、事先把關,不讓無知再度造成傷害。

資訊與圖片來源:http://www.timeout.com/…/in-pictures-hundreds-of-cyclists-h…
以及抗議團體官網:http://stopthekilling.org.uk/









新婚華裔牛劍生 倫敦踏單車上班被撞死


最後更新: 0624 12:41 / 建立時間: 0624 05:30


7
(互聯網)
英國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子,周一早上在倫敦踏單車上班時被一部重型貨車撞死。

26歲的陶英(音,Ying Tao)先後在劍橋和牛津大學取得學位,在羅兵咸永道(PwC)工作任策略顧問三年,最近結婚。她周一早上踏單車,在英倫銀行對開交匯處遭遇意外。

今次是倫敦今年第八宗涉及單車的意外,其中五宗在繁忙時間發生,有政客提出限制重型貨車在某些時間在倫敦市中心行駛。單車團體計劃在事發現場舉行示威,要求加強道路安全。

英國《旗幟晚報》/《都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