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彭博(Michael Bloomberg)再次在英國倫敦中部置業:倫敦地鐵圖:塑造一座城市的設計



















新聞


bbc.co.uk

倫敦地鐵圖:塑造一座城市的設計
bbc.co.uk
1863 年,倫敦地鐵第一段通車。在之後的幾十年中,多條地鐵線路縱橫交錯,紛紛湧現。但由於私營企業獨立修建運營,地鐵線路圖也隨之變得日趨繁冗,這 ...



【2億買古宅】彭博倫敦再置業
2級古蹟據為己有

6,218
建立時間: 0729 12:53








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再次在英國倫敦中部置業,入手一幢古老大宅。

73歲的彭博以1700萬英鎊(2億港元),擊敗另外3名競標者,買下這幢7房歷史大宅,比業主出價高出100萬英鎊。豪宅位於高級住宅區切爾西,面對泰晤士河,已經被列為2級古蹟。

豪宅於於1715年,面積達5000平方呎,內有電梯、保險庫、大花園、大理石的壁爐、鑲木地板等。室內裝潢金碧輝煌,其巴洛克的天花板畫,是出自桑希尔爵士(James Thornhill)之手,他曾為聖保羅大教堂圓頂作畫。

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知名小說家、以筆名喬治艾略特(George Eliot)寫下《Middlemarch》傳世的Mary Ann Evans亦曾住在這裡,直到1880年過世。

彭博任紐約市長期間曾多次訪問倫敦,他的前妻是英國人。他之前已在倫敦傳統豪宅地段武士橋(Knightsbridge),買下一個價值2000萬鎊(2.4億港元)的豪宅。

英國《每日郵報》/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