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英国大学生卖劲学习的动力

如果你认为今天的英国大学生吊儿郎当、沉迷开派对那就错了。调查发现,他们读书越来越卖劲,动因就是钱。

最新的索德斯科大学生活(Sodexho University Lifestyle)年度调查发现,75%的大学本科生认为,读书能提高就业前景。60%的人则表示,获得更高的工资是他们学习的动力。

四年前,在2004年的调查结果却显示了一个不同的局面:当年只有36%的学生将读书与未来赚更多的钱联系在一起。

2006年9月,英国大学开始实施收费。如今,63%的学生毕业后通常会负债一万英镑,近20%的学生则会面临两万英镑的学费债务。

特别效用

调查说,这些债务迫使大学生更多考虑在毕业后赚钱,以便偿还债务,客观上增添了学习的动力,比家长和老师的谆谆教导管用多了。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管理系副主任萨莉·巴罗斯(Sally Burrows)说,以前社交被认为是大学生活的很大一部分,现在则被刻苦学习替代了。

“他们社交更少了、饮酒也减少了,很少逃课,而是更担心学习成绩,因为这关系到他们今后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上获得成功。”

本次调查针对两万名本科生进行。调查说,2006年,44%的本科生通常会在某个社交日中花费五个小时以上,如今这一比例下降至14%。

此外,表示从不喝酒的学生也从21%上升至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