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佛教傳入英國一百周年

【人間社記者林宜蓉倫敦報導】佛教傳入英國一百周年,英國佛教界二十八日在倫敦西北部Brent市政廳盛大慶祝,成立十六周年的倫敦佛光山,是唯一受邀的漢傳佛教傳承,代表佛光山出席的佛光山歐洲地區副總住持覺如法師,更是唯一受邀的比丘尼。

慶 祝活動由世界佛教基金會、斯里薩達提沙國際佛教中心、斯里蘭卡教育文化福利基金會共同主辦。最主要是紀念百年前英國佛教先驅阿難達美提亞比丘,將佛教制度 正式帶入英國。英國女王、斯里蘭卡上座長老、斯里蘭卡總統、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國會上議院、下議院、達賴喇嘛、英國坎特伯利大主教、倫敦市長、覺如法師 和世界各地重要佛教傳承,皆應邀為紀念特刊寫賀辭。

豐富的活動有阿難達美提亞比丘生平展、阿難達美提亞比丘對英國佛教之貢獻主題討論。倫敦佛光山為唯一受邀的漢傳佛教傳承,覺如法師是唯一受邀的比丘尼。

主辦單位以遊行和點燈為慶祝活動揭幕,二百多位法師和六百多位信眾參與盛會。在各場演講之間,並穿插十多個文化活動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