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環保口香糖

英科學家發明環保口香糖 明年初上市

黏人口香糖即將走入歷史。英國研究人員發明一種食用後丟棄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不黏口香糖,預計明年初上市。

布里斯托大學教授柯茲葛洛夫研發這款名為Rev7的不黏口香糖,在口香糖內添加了水和油的共聚物,這使得口香糖外圍被一層水或油物質包圍,使它被丟棄後,不易沾黏到其它物體表面。

自願參加實驗者嚼了二十分鐘後,再將它丟在人行道上,二十四小時內,口香糖會自動消失,如果用水清洗,很快就可以清除乾淨,一般市售的口香糖則需要至少一週的時間。

如果將不黏的新款口香糖放在試管內,再加入水,口香糖就化為白色粉末,消失在空氣中,非常環保。

柯茲葛洛夫說,二十名熱愛口香糖的自願者參加測試,其中包括一名來自義大利的口香糖專家,針對口感、口味、口香糖的成份等進行測試,「我們的口香糖都獲得高分」,食用者也沒有任何口腔不適的情況。

目前研究人員開發包括薄荷、檸檬等口味,正在研發尼古丁口味,以饗癮君子。

英國地方政府每年花費一億五千萬英鎊(約新台幣一百億元),清除沾黏在人行道和其它公共場所的口香糖,是財務上一大負擔,不黏口香糖的發明,被視為是項重要突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