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歐洲之星"時速新紀錄

"歐洲之星"再創時速新紀錄
歐洲之星火車
歐洲之星火車創下了時速180英里(288公里)的新紀錄

一列從布魯塞爾到倫敦的“歐洲之星”火車創下時速288公里的新紀錄,全程只用1:43小時。

這列歐洲之星新幹線火車在從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米迪(Midi)火車站開出,到倫敦的聖潘克勒斯(St Pancras)火車站,作為首次試運。

這列火車以186英里的速度從歐洲大陸經過肯特郡(Kent)抵達倫敦,打破了兩小時車程的記錄。

米迪(Midi)火車站與聖潘克勒斯火車站相距232英里,歐洲之星新幹線火車首次試運便以1小時43分的速度抵達,比布魯塞爾至倫敦滑鐵盧(Waterloo)站節省了20分鐘車程。

歐洲之星總裁里查德﹒布朗說,這次試運使倫敦至布魯塞爾的車程完全限制在了兩小時之內。

再創記錄

此前,歐洲之星新幹線9月4日曾創下巴黎到倫敦火車交通最短的時間。

當時,一列載有英法官員和媒體記者的歐洲之星火車,從巴黎北站(Paris Gare du Nord)開往倫敦,途經英國新完工的高速鐵軌,最後抵達歐洲之星新終點站聖潘克勒斯,時間為兩小時3分39秒。

從11月14日起,歐洲之星至法國和比利時的列車服務將使用英國一側長達68英里的高速新幹線,並將停靠站從滑鐵盧(Waterloo)改為聖潘克勒斯車站。

以前,歐洲之星火車在法國的那段路線一直是以高速行駛,但是到了英國這段,就必須減速,這是因為歐洲之星火車和進出倫敦的通勤火車共用一段鐵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