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英國人留美

在英國成為中國學生熱衷留學目的地之一時,大量英國人卻衷情於大西洋彼岸的亞美利加。

據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和富布賴特委員會(Fulbright Commission)公布的數字顯示,英國去年有八千兩百多人前往美國求學,比較前一年略有增加。

也就是說,英國每年都有超過8000名學生越過大西洋去美國接受中高等教育,而其中約54%的人是去美國讀大學本科。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主要與英國大學開始徵收較高學費有關。

學生人數

數字顯示,英國是歐洲國家中赴美求學學生人數排名第二的國家﹔在歐盟國家中目前只有德國每年的留美學生人數超過英國。

從前,前往美國的英國學生一般都是從事研究工作的,但是,現在越來越多本科生前往美國。

分析人士說,英國政府自從去年開始批准大學對本國學生徵收約3000英鎊年度學費的作法間接鼓勵了學生考慮到外國留學。

與此同時,一些美國高等院校也把目光放到成績比較好的英國學生身上。

舉例說,哈佛大學去年就派代表到英國,在一些公里學校中宣傳該大學的獎、助學金辦法,以吸引成績較佳的學生申請。

此外,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也在英國宣傳其無償助學金計劃。

獎學金歧視?

不過,雖然前往美國的英國學生人數有所增加,但是,可以拿獎學金到美國的英國學生人數並不算多。

資料顯示,英國每年只有約40名學生得到例如富布賴特獎學金(Fulbright Scholarship)和肯尼迪紀念信托基金(Kenneday Memorial Trust)之類的有名獎學金。

英國每年得到富布賴特獎學金的學生只有約20人,但得到這個獎學金的德國學生則差不多有3百人。

因為這個緣故,英國政府的教育顧問已經要求當局必須與美國方面商討改善這種情況。


フルブライト・プログラム, Fulbright Program は、アメリカ合衆国と、その他の国の相互理解を高める目的で設立された、奨学金制度(フルブライト奨学金, Fulbright Fellowships and Fulbright Scholarships)の計画。

目次

[非表示]

[編集] 概要

  • 設立以来の奨学生数:250,000人(合衆国民:100,000人、その他の市民:150,000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