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裂縫: bbc , Royal post, Tate

bbc

《金融時報》的頭條新聞標題說:"英國廣播公司準備裁員12%"。

報道說,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高層員工獲告知,BBC將會裁減至少12%員工,大約2000人。

《金融時報》引述一名熟知情況的人說,一旦獲得"BBC信托"通過,最終的總裁員人數可能達到2800人。

該報說,今後五年BBC從電視執照費獲得的撥款將會短缺20億英鎊,BBC總裁馬克﹒湯普森需要在這期間從每年的30多億英鎊的預算中節省6%。

該報指出,相信BBC的行政人員將不會整體關閉某些服務,而選擇從目前的服務中作出裁減。

BBC目前聘用23,000名員工,當中18,000人為核心公共廣播服務,其他則是BBC商業分支機構BBC Worldwide和BBC國際台的員工。


郵務員罷工

英國郵務員罷工持續。《每日電訊報》說,新一波的罷工浪潮將進一步打擊郵政服務。

報道說,郵務員現正進行的連續兩次48小時罷工行動將於星期三早上結束。這次20年來最嚴重的罷工已經令郵政派送服務癱瘓,數以百萬計的郵件和包裹滯留全國的郵件處理中心。

但是,《每日電訊報》說,星期一晚上,郵務員公會宣佈,由於談判破裂,勞資雙方都沒有進一步計劃,因此在下星期一展開新一輪的罷工。

該報警告說,英國的郵遞服務將不能在三周內恢復正常。

該報引述分析家說,罷工將會導致皇家郵政損失2億6千萬英鎊。

《每日快報》說,沒有人同情罷工的郵務人員。


裂縫

泰特現代美術館
泰特現代美術館的新裝置:裂縫

《獨立報》等多份報章報道了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的新裝置:一條裂縫。

這道裂縫長167米,出現於美術館的渦輪大堂。

《泰晤士報》說,對於這道價值30萬英鎊的裂縫裝置,公眾的反應不一。

一名婦女說,她認為這道裂縫是"明顯是社會的撕裂",但是她懷疑她的丈夫只會把它當成"一道裂縫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