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人口:移民數持續增加及壽命延長

英國政府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外國移民去年為英國創造六十億英鎊的經濟利益,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根據人口專家的預估,在移民人數持續增加,積極「生產」,及民眾壽命延長等因素帶動下,到本世紀中,英國總人口將超過七千五百萬人。

去年英國總人口共約六千萬人,根據牛津大學教授柯爾曼交給下議院經濟委員會的一份報告推估,到二零三一年將增加到六千九百萬人,二零五一年時再增加到七千五百萬人,最多甚至可能達七千七百萬人。

柯爾曼指出,英國非白人人口數目增加速度將加快,所占比率由二零零一年的百分之九,大幅增加到二零五一年的百分之二十九。

柯爾曼說,人口暴增一千五百萬人對英國不論是經濟、環境、社會及種族的影響都十分龐大,是政府面臨的最大挑戰,政府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並及早進行討論。

一千五百萬人口相當於新建兩個與倫敦同等規模的新城市,包括房屋、交通、公共設施及不同種族混合居住等,對英國政府都是項考驗。

英國政府最近預估,長期來看,未來每年將有十四萬五千到十九萬名移民遷入英國,平均每名婦女生育人數將由二年前的一點七四名嬰兒,增加到一點八四名。

目前外國移民婦女的平均生產人數達二點二,其中巴基斯坦裔婦女生產力最強,平均達四點七人,英國本地婦女相對之下,只有一點六人,平均百分之二十二的英國新生兒的母親都是外國人。

英國首相布朗已允諾在二零二零年前新建三百萬間新屋,但從學者估算的人口增加速度推估,十三年後,人口將增加五百萬人,加上獨居者增加,房屋短缺問題恐仍無法解決。

【2007/10/22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