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BBC Worldwide 买下Lonely Planet

BBC商业分支买下《孤独行星》
度假海滩
Lonely Planet的旅游书涵盖全世界大约500个不同的地点
BBC的商业分支--BBC Worldwide买下了出版旅游书的《孤独行星》(Lonely Planet)出版公司。

BBC Worldwide表示,收购Lonely Planet符合BBC Worldwide扩大网络营销和进军美国及澳洲的目标。

BBC Worldwide收购Lonely Planet的价格并未公布,BBC Worldwide表示,收购案强化了Lonely Planet的能见度和潜在的成长能力。

收购之后,Lonely Planet得用户也能够得到BBC的其它节目内容,例如迈克尔·佩林(Michael Palin)主持的“新欧洲巡礼”。

Lonely Planet是由创办人托尼·惠勒和莫琳·惠勒(Tony and Maureen Wheeler)及其合伙人约翰·辛格尔顿(John Singleton)共同拥有的,在BBC Worldwide收购之后,惠勒夫妇两人仍然持有Lonely Planet下25%的股权。

他们说,“BBC Worldwide给我们的视野和价值提供了忠实的平台,引导我们进入下一个商业阶段。”

孤独行星

惠勒夫妇两人在1972年创立Lonely Planet,成立至今,该公司出版的旅游书涵盖了全世界大约500个不同的地点,旅游书受到广大的背包客的欢迎。

除了出版旅游丛书之外,Lonely Planet还制作旅游节目,Lonely Planet的网站每个月受到430万名访客的浏览。

惠勒夫妇当年从欧洲一路游览到澳大利亚,之后就推出第一本旅游书--《亚洲便宜游》,这本书的制作编辑完全在厨房餐桌上完成。

现在,Lonely Planet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奥克兰以及英国伦敦都设有办公室,全球员工超过500人,还有300多名特约撰稿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