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新建20所大学或学院(六年内)

英国当局决定新建20所大学或学院,提高上大学的人数。目前已经有27个城镇表达了争取设立新大学的意愿。

这27个城镇都是英格兰中小型城镇,有兴趣争取政府新设的高等教育机构经费,在自己的城镇上兴建大学或学院。

20所新的高等教育机构将在未来六年内设立,其规模比传统的高等教育机构要小,将可容纳大约10,000名学生。

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Department of Innovation, Universities and Skills, DIUS)大臣约翰·德纳姆(John Denham)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让新的高等教育机构为地方经济和居民带来繁荣和机会。

他说:“过去的成功经验显示,以地方为根据的计划有助于居民发挥他们的潜力。”

质疑与担忧

但是白金汉大学(University of Buckingham)的教育教授艾伦·史密瑟斯(Alan Smithers)对设立新大学持保留态度。

他解释说,“我完全赞成让更多人上大学的想法,但是应该要让人看到上大学的真正好处。”

“这些新的大学应该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教育经验,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价值。”

“我担心的是很多政府政策只是根据数字而制定,只是想提高上大学的人数,没有想到素质问题。”

英国大学和学院工会(Universities and College Union, UCU)的总干事萨莉·亨特(Sally Hunt)也表示,“扩大教育机会是正确的目标,但是我们希望教育制度能确保学生有机会完全发挥他们的潜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