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forced marriage

英國實施新法律打擊強迫婚姻
英國政府反對強迫婚姻的廣告
英國政府反對強迫婚姻的廣告

為防止強迫婚姻以及保護已成為此類婚姻受害者的權益,英國的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開始實施有關新法律。

根據星期二(11月25日)實施的新法律,一個強迫婚姻受害人、其朋友或警方可以申請法庭執行強迫婚姻保護措施。

該措施禁止公民家庭採取因婚姻原因把家庭成員帶到國外、威脅受害人,或扣留受害人護照等行動。

對違反上述法規者的懲罰包括兩年監禁。

這是頭一次出台此類專門用於對付強迫婚姻的法規。

過去應對強迫婚姻問題的措施只是參考兒童保護法和婚姻法的有關條文。

司法部政務次官普蘭蒂斯說,新法規是一個反對強迫婚姻的有力武器,它將確保人們不會被強迫進入一個自己不願意的婚姻,並向已經進入此類婚姻的人提供保護。

內政部政務次官坎貝爾說:“我們決心盡可能地支持強迫婚姻受害者,防止更多的人成為受害者,並向警方和其他有關機構提供他們在對付此類案件時所需的權力。”

這項新法規受到了婦女權益保護組織Ashiana Network的歡迎。該組織向來自南亞、土耳其和伊朗等地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提供保護。

該組織負責人烏布希說,新法規向人們發出了一個明白無誤的信號:強迫婚姻將不會繼續被容忍,違法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相關網站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